攻略:柚木衣柜“驻容术” 衣柜保养妙招

2020-02-17 衣柜 中华衣柜网

  高等级的柚木家具表面油脂丰富,手感润滑感强;表面透出刨光面颜色是通过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黄色光泽;墨线细腻丰富。柚木的稳定性较好,但是日常保养不到位,再好的柚木也难以保持靓丽光泽。快和小编一起来学学柚木衣柜驻容术,看怎么轻松保住柚木容貌!

  Tip 1:要注意随时保持衣柜表面的清洁

  应每隔一段时间用纤维较细的无尘布擦拭,拭去柚木衣柜表面的灰尘。一般比较高档的柚木衣柜都有精美的雕花装饰,如不能定期清洁除灰,细小缝隙中容易积灰影响美观,同时灰尘更是让柚木家具迅速“变老”。

  Tip 2:用柚木护理油护理

  柚木衣柜切勿用水擦拭,水碱会对木质本身有影响,应该选用柚木家具护理专用油,它蕴含容易被木质纤维吸收的天然柚木油,可锁住柚木衣柜木质中的水分,防止干裂变形,同时滋养木质,由里到外令柚木衣柜重放光彩,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

  如果希望柚木家具长保光鲜亮丽,最好使用柚木本体提炼出的柚木油来加强养护,不但能使家具由内而外散发出阵阵天然芬多精香气,夏天季节更具有驱虫防蚊的作用。

 Tip 3:细磨砂纸对付顽固污渍

  如果柚木衣柜上有顽固的污渍难以清理,建议用较细的磨砂纸将柚木表面慢慢磨光,再用柚木油擦拭干净即可。

 Tip 4:注意空气保湿

  如果家里空气显干燥,可使用加湿器保持室内湿度或养鱼也可以调节湿度,这样对柚木家具保养是相对较好的。

  Tip 5:纱带打磨恢复柚木原色

  户外柚木衣柜置于户外经烈日暴晒一段时间后颜色会呈灰白色,用户如需颜色加深,可用细纱带打磨表面,再用柚木专用油涂上,即可恢复原有颜色。

  Tip 6:注意柚木衣柜保养误区

  肥皂水、洗洁精等清洁产品肥皂水、洗洁精等清洁产品不仅不能有效地去除堆积在柚木衣柜表面的灰尘,也无法去除打光前的矽砂微粒,而且因为它具有一定腐蚀性,因而会损伤家具表面,让家具的漆面变得黯淡无光。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