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黄埔军校”正式上线,打造行业中坚力量

2020-03-25

  自2018年以来,家装行业普遍陷入了一种持续低迷的状态。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最终引发跑路破产的装企不尽其数。现象背后的问题深受行业内外人士的关心和思考。阻碍中国家装企业高品质生存和发展的症结源自于何?

  就行业整体背景而言,家装行业进入门槛低、经营模式和管理水平简陋,品牌集中度弱、行业大企业小,再加上消费者对装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较差。但最根本的问题在于,整个行业缺乏一种可复制的、成熟的体系和模式,供中国家装企业学习应用。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家装公司的作用和地位,仅可以说是“家装生产队”的问题所在。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 谢鑫向新浪家居透露:国内家装公司高峰时期的数量一度达到18万家,现在还在册的还剩13万家,而真正存活的企业大概只有9万家。近50%的数量下降,可以看得出行业面临的问题,亟待解决。

  谢鑫认为,家装行业需要在社会层面形成一个主流的优秀品牌企业集群,更需要在市场建立消费者普遍认同的诚信度和企业体系。这就需要,把中国头牌家装公司的经验、模式、体系、做法完整的传授、复制、移植给全国有潜力的家装公司,帮助广大家装企业快速、健康成长。于是,西海SDS商学院正式推出了,专为家装企业量身定制的《中国家装企业高品质生存发展成效班》。

  东易日盛、业之峰、广东星艺、华浔,以及地域强势品牌鸿扬家装、锦华装饰等行业内知名装企既是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也为“成效班”导师提供了领袖企业家。陈辉、余静赣、张钧,家装界名声鼎盛的董事长大佬都是本次“成效班”的头部力量。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 谢鑫、鸿扬家居集团董事长 陈忠平、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星艺装饰集团董事长 余敏、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 夏振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助理总裁设计 周天波、江苏锦华装饰集团外拓经理 程蔚,也将作为本次“成效班”的优秀企业家导师、行业专家导师,共同参与课程指导。

  如此强大的背景和毫无保留的授课,的确堪称中国家装界的“黄埔军校”。兼任西海基石教育总裁的谢鑫表示,中国家装品牌靠自己1+1的模式很难真正做大,截止目前单一品牌的年产值还不超过50亿元,仅有一家集团产值过百亿。想要真正实现高品质、大规模的发展,就需要联合更多有潜质的家装公司,通过合作、并购、加盟等方式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加快家装产业整合的步伐。“中国家装企业高品质生存发展成效班”,从另一个维度来说也是为了促使中国家装行业的优秀品牌企业,与全国广大有潜质、有潜力的优秀装企联手,加速做强做大。

  谢鑫还向记者介绍,这次课程设置只有一个出发点:简称“四用——实用,能用,会用,好用”,是全面、系统、深入的帮助学员企业学习、掌握成功经营、管理家装公司的理论和方法,是一个完整的闭环知识体系,课程内容包括宏观的市场趋势分析与城市市场掌握,行业发展方向与办法,更多的是做好一家家装公司的完整操作知识体系,从组织结构、人员管理、设计师建设、预算管理、成本管控、营业场所建设、材料体系建设和盈利模式打造、施工队伍管理、信息化建设、工地管理、工地营销等各个领域。

  同时,这次课程安排延续了5个月,实际授课时间为29天,其中网上授课20天,每天两个课时,线下实景教学9天。确保每一位学员,学好如何运作一家成功的家装公司,提供一个完整的、系统的理论体系和实践体系,而不是只言片语。

  目前,中国家装企业高品质生存发展成效班的首期学员只接受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学员企业所属地市级以上行业协会等单位的推荐报名。确保具备一定地域品牌规模和美誉度的企业,有机会参与课程。

  相信在强大的课程体系以及30多位实战专家导师的助力下,家居行业的潜力股将会飞速前进,有朝一日成为行业中坚力量!也相信,通过此次授课,将有助于大家居产业优质人脉的建立,在日后持续为学员企业的发展储备雄厚的产业资源基础。并建立导师与学员企业间的教学辅导常态,为学员企业持续赋能!

  中国家装行业扬帆起航,让我们拭目以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