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圆家居尹继超:提升品质苦练内功 稳赢2020!

2020-03-27

  2020年,开局便是一片泥泞。对于大多数中国企业而言,春节后的漫长隔离是一种无法避免的焦灼。家居行业并无例外,在这场持久的抗疫赛中,订单、交付、租金、人力,每一个关键词都有可能成为压倒品牌的最后一根稻草。

  而与此同时,另一些企业“扛”了下来,甚至活得更加出彩,益圆家居就是其中之一。此时此刻,后疫情时代让人们的心底有了一丝放松和别的期望。新浪家居特别策划“洞见2020系列”采访,共同探讨2020年家居业的漫漫长路。本期对话嘉宾,益圆家居董事长尹继超。

行业仍利好 疫情加速淘汰赛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家居行业的特质就在于住。虽然这并不像衣服、食品从属于高频率消费,但却是一种刚需。”在谈及疫情对家居行业的影响时,尹继超表示,疫情带来的消费下滑只是暂时的。行业随着疫情的稳定会逐步恢复到一个正常的状态和水平。

  但是对于个别中小型企业而言,在疫情中被淘汰在所难免。自家居行业诞生的几十年以来,从手打家具到机械化生产再到品牌诞生,造就了一段历史。眼下,正是品牌集中度提升的关键时期,小型的、落后的、实力较差的企业,被洗牌只是时间问题。而疫情的到来,加速了它们抗风险能力的暴露。尹继超认为,优胜劣汰是必然的。

稳练内功,多端赋能

  如何成为优势的一方,免遭淘汰?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是通过快速开店增加销售额、扩大规模;二是提升现有销售网络的质量,苦练内功、提升品质。

  而在尹继超看来,过于执着开店扩张,实际上就是一种割韭菜的行为。当一个品牌的扩张速度超过了他自身的承载能力,遭殃的是经销商和投资人。品牌自身承担的损失则较小。但一茬又一茬的韭菜割掉之后,所谓的品牌又能剩下什么呢?

  益圆家居2020年计划将店面数量控制在50家以内。控制销售网络的扩张速度,提升现有的营销网络建设。从生产端、产品研发端、销售端等多个端口出发,提升实力。为品牌本身、员工、经销商等团队,集体赋能。

  13年坚实积累,可持续“共赢”

  实际上,自2006年成立以来,这种稳扎稳打的作风便伴随着益圆家居。13年来,它的每一步都迈的脚踏实地。回顾这13年来的发展,尹继超将益圆家居的历史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2006年至2009年,三年的时间益圆木门一共成立了不到10家的门店;第二阶段,2009年至2015年,品牌由北京沈阳天津、全国逐步扩张;第三阶段,2015年至2018年,重塑益圆家居的整个工业体系,重建工厂,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后端做强;第四阶段,2018年至今,在后端已经十分可靠的情况下,益圆家居决定加强前端的建设,做好营销。

  尹继超表示,益圆这十多年来的铺垫和努力,为的是平衡品牌、经销商、消费者之间的需求和矛盾,最终达到共赢的局面。对于家居行业而言,面临着租金高、人员费用多、推广费用较大,综合成本一直提升的问题。如何解决这些困境?在消费端,无疑是提供优质的、环保的、高颜值的、有设计感的产品,而只有产品过硬,才能为经销商做好兜底的防护线。当一整套经营模式能够保证围绕品牌的所有人都能持续发展越来越好,这才实现了真正的共赢。

  为了达到共赢的目标,益圆正在坚持以下几件事:对于内部所有员工给予先进的培训和成长空间;营销端研发端人员数量和薪酬标准不封顶;投入大量研发费用,提升产品品质和创新。尹继超表示,对研发的尊重体现了企业的追求。

  2020年第一季度即将过去,春天的到来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和信心。尹继超表示,家居行业即将迎来短期增长性的集中性报复性消费;同时国家会出台一些刺激性利好政策推动行业向前发展。沉下心、稳住劲、不慌不乱,2020一定稳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