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花缭乱的定制家居板材如何分辨?一文教会你

2020-03-30

  定制家居火了,合理利用空间还能自己设计风格。这几年身边装修的朋友几乎都会选择定制家居。其中复杂的板材名称最让人头大,爱格板、露水河、中密度板、橡胶木实木颗粒板(泰国象牙木实木颗粒板)、原态板……几乎每个定制家具的品牌的板材都有一个专属的名词儿,各家销售都会拍着胸脯告诉你“我们的板材是最好的!别家的不行。”而许多消费者甚至都不知道销售说的名词怎么写。

  实际上,家具板材的种类并没有这么庞大。以上提到的多个板材名称,总结起来只有三种,实木颗粒板(橡胶木实木颗粒板、泰国象牙木实木颗粒板)、中密度板、原态板。下面详细为您介绍几种市面常见的定制板材名称。

实木颗粒板(即刨花板、原材料为木纤维)

中密度板(也称中纤板,原材料为木粉末)

原态板(原材料为植物树木纤维)

【爱格板】

  其中,爱格板是奥地利爱格木业集团生产的实木颗粒板的简称。该品牌还生产其他类型的板材,但市面默认爱格板为爱格生产的实木颗粒板。

  爱格板成立于1961年的奥地利爱格集团的产品,所用材质为欧洲大陆寒带的针叶树,且只用树干,树枝和树皮都不用。欧洲的E1、E2环保标准最初就是有爱格制定,并逐渐发展为统一标准。官网数据其环保等级为欧标e1级 、日标f4级。

【露水河】

  露水河和爱格一样,也是板材的品牌名称,由吉林森工集团生产。在该集团的官网,清楚注明“吉林森工露水河刨花板”。刨花板=实木颗粒板,因此无论是爱格板和露水河,都可以归为实木颗粒板的行列。

  露水河板是吉林森工集团的产品,所用材质为吉林长白山盛产东北松和硬杂木。官网数据显示,环保等级可达欧标e1级 、日标f4级。

【原态板】

  原态板虽然号称是专利产品,但其实与禾香板异曲同工。原材料为植物树木纤维,以MDI胶高温压制。而MDI胶即使在高温之下,也不产生游离甲醛,甲醛释放量趋近于0。

  看人造板材的环保性,目前唯一适用的国标是《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 18580-2001),规定板材只要符合 E1级,就可以用在室内,此标准不含E0级。 消费者选购板材,一看环保等级与品牌承诺甲醛排放量是否吻合,二在同样等级下根据自己的预算考虑性价比,基本就八九不离十了。

  当然,如果你懒得去补充这么多复杂的知识,跟着家居全民购买,保证不踩坑。

  3月13日,KD定制家居正式登陆家居全民购。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高端“量身定制”的生产设计。秉承“个性设计、卓越品质”的经营理念,十多年来与国内外多家设计机构合作,为数以万计的高端客户及商业空间提供高级定制产品。

  除了在产品设计的环节上毫不含糊,在产品品质方面,KD也有严格的把控。KD定制家居作为环保先行者,其产品采用欧洲爱格环保板材,绿色健康。同时,KD定制家居在邳州、成都拥有15万㎡生产基地,完善的配送服务体系,从售前到售后为消费者提供完善而周到的服务,值得信赖。

  如何具体操作参与呢?点击此处进入详情页或微信搜索“新浪家居”,找到底部菜单点击“全民购”即可进入活动页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