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 | 120家陶企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20-04-09

  2020年已有120家陶企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及各地法院发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统计:2020年1-3月,全国各地有120家陶瓷企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名单涉及23个省(市)。此次名单中,广东省的失信陶企最多,有27家,其次是江西、河南、福建,分别有13、12、11家。其中,有家陶企的失信累计次数高达258次。据统计,这些“失信被执行人”的上榜原因多为债务纠纷,欠款不还。此次名单中,最高拖欠供应商货款为600万元。

 欧美多家厨卫企业停工,有企业裁员3000人

  由于疫情在欧洲地区快速扩散,不少企业在停工停产之外,还采取了更大规模的措施。欧洲最大的厨房电器及白色家电生产商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宣布关闭欧洲、土耳其及北美所有工厂;另一家厨电巨头nobia宣布关闭英国地区所有门店,同时裁员3000人,其中2300人为英国雇员。除了负面影响,疫情也为卫浴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TOTO、吉博力借势推广自家产品,科勒正在考虑跨界生产通风设备。

  第二十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将延期至10月举办

  4月8日,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组委会发布重要通知。经组委会研究决定:1、第二十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延期至2020年10月27-30日举办;第二十一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定于2021年5月18-21日举办;3、云上厦门石材展将于2020年6月6日正式上线,提供全年不间断服务。

 互联网公装企业“inDeco领筑智造”获2000万美元C轮融资

  4月7日,inDeco领筑智造宣布已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斯道资本领投,巴斯夫公司和圣戈班集团跟投,老股东源码资本、高利盛竹继续加码。据悉,inDeco领筑智造是一家互联网公装企业,专注办公空间装修。下一步,inDeco领筑智造将会继续加速研发一站式自动化解决方案,目的就是减少纯机械性、体力性的工作,释放出个人生产力。

 苏宁物流与顾家家居扩大合作 送装服务覆盖17省

  近日,苏宁物流与顾家家居达成进一步深度合作,全面扩大服务覆盖范围,苏宁物流为顾家家居提供的揽配装一体化到家服务范围扩大至北京、江苏、浙江、山东、湖北、安徽、湖南、福建、山西、贵州、甘肃、广西、重庆、云南、黑龙江、吉林、宁夏等17省(市)。这也意味着,双方基于家居到家服务,将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围绕用户需求继续优化末端服务体验,同时在家居全链路的效率升级和模式升级上寻求更优的解决方案。

 IDC:2019年第四季度欧洲智能家居市场增长20.4%

  根据IDC的数据,欧洲智能家居市场出货量在2019年第四季度达到了近3990万台,比2018年第四季度增长了20.4%。全年出货量达到近1.07亿台,比2018年增长20%。在智能电视需求增加的推动下,中欧和东欧(CEE)市场在2019年第四季度增长了53.5%。欧洲智能家居市场出货量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2.011亿个,在2020年至2024年之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4.2%。

  江苏家具厂突发大火致5死

  江苏沭阳县耿圩镇一间家具厂,4月2日上午10时许发生大火,现场浓烟滚滚。当地消防通报,大火于上午11时20分被扑灭,造成5人死亡,另有2人获救,未有受伤。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两年内超30家建材卖场退出,四成瓷砖店退租

  据《陶瓷信息》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4月至今短短两年时间内已有30多家家居建材市场因拆迁、搬迁、关停、转型升级等原因退出历史舞台。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研究数据显示,瓷砖与卫浴品牌在卖场中的日子尤为难过,在过去的2019年,瓷砖与卫浴品牌退租率高达41%和33%,而建材卖场中,鲜有招商率超过70%的。与客流量减少,促销效果不尽如人意相矛盾的是,终端卖场租金并未因此停止上涨。数据表明,2019年家居建材卖场租金同比2018年上涨的高达29%,这加速了商户离场。

  红星美凯龙撤资好租

  4月8日,红星美凯龙撤出了对北京好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租”)的投资。据悉,退出前红星美凯龙持有好租2.26%股权。

 骊住携旗下4大品牌到京东开集合店

  4月8日消息,据京东方面消息,4月9日19:00将进行骊住厨卫京东官方旗舰店开业暨签约仪式直播发布会。据悉,此次新开的“骊住厨卫京东官方旗舰店”将是骊住厨房、日本伊奈、高仪和美标四大家装品牌的集合店,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厨卫解决方案。

  碧桂园回应“裁员3万人”:2.5万人系转岗

  碧桂园内部人士7日表示,集团2019年员工数比上年末减少约2.9万人。其中集团将部分辅助性、劳动密集型岗位如案场服务、保安、保洁以市场化方式提供服务,这部分相当于转岗,大约2.5万人。总体来看,员工真实波动比例只有3.9%,属于行业正常范畴,今年也有招聘毕业生的计划。上月,碧桂园再曝出人事组织大变动。该集团对全国区域进行重新划分合并,减少了14个区域,数十位高管岗位发生变化。(来源:新浪家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