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营销为何受品牌的偏爱?

2020-04-29

  随着消费的升级,当代人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他们更愿意为品质和设计买单,为便捷和舒适花钱。

  因此品牌开始利用这一点,唤醒大众对“家”的意识。场景营销意在把营销方式与人们的生活场景紧密结合起来,从而达到商家的营销目的。

  场景赋予产品以生动化

  如果没有场景化,仅仅只是个单品,不仅在视觉上让人看起来枯燥无味,消费欲望也会降低。宜家就是场景化的先行者,走进宜家卖场,就像回到家一样,大大小小的生活细分场景充满温馨感。

  通过灵活巧妙的设计,让空间变得更加好看。宜家场景以主题风格为主,简约北欧卧室、温暖蓝色调客厅,从家具选择到颜色搭配,每个空间都经过用心的设计。

  场景化不仅让空间变得更美,里面还有销售逻辑。宜家场景不仅是售卖单品,更是给消费者提供了场景解决方案,每一款家具应该怎么搭配、怎么应用,让有限的空间承载更多的功能,给很多不同的家庭带来了启示。

  场景化商品陈列销售效果好。不仅视觉上更美观,还能带动消费。通过空间设计让产品变得生动化,消费者身临其境地体验和感受精心设计的场景,更容易激发他们的消费欲望。 

  将品牌传播场景化

  通过场景化营销传达品牌,让消费者对品牌内涵有更多的理解。场景化营销基于消费的需求,将品牌用场景化的方式传达,从而推动品牌与目标消费者的连接。

  去年,美的携手天猫Club打造了“极光雨林”主题场景,唯美的装饰、精心的设计,时尚又好看的场景,瞬间变成了打卡圣地,吸引众多年轻人打卡。

  去年10月,林氏木业为打造品牌年轻化,打造了一座专属年轻人的“兴致不夜城”,设计了今宵大排档、麻将KTV等等主题场景,致力于与年轻人打成一片,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

  海尔智家的健康场景,通过场景化创导一种健康生活方式,阳台可以变成健身房,海尔智家的健康场景既给消费者传达了空间的无限百变,也从侧面向消费者传达出他们主张的一种生活方式,要活得健康。

  主题化的空间场景设计,不仅可以吸引更多的眼球,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直接、有效地向消费者传达品牌内涵,让消费者对于品牌有更多的认知。

  现在,消费者需求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场景化正是在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形成的一种风格。

  事实上不管是宜家卖场的生活场景、林氏木业的“兴致不夜城”、美的和天猫Club打造的极光雨林还是海尔智家的健康场景,都是通过场景化形成自己独有风格来传播品牌。(来源:颜值营销)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