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10秒家装成交额破亿,最难啃骨头成黑马?

2020-06-19 家居热

抚仙湖广龙小镇<a href=

  家装行业曾被称作是互联网最难啃的一块骨头,如今这块「硬骨头」成为天猫618的最大黑马。

  6月16日,开场仅10秒,家装行业成交额破亿。30分钟内,晾衣架、儿童椅、电动窗帘、杀菌灯等10余个品类,成交额纷纷超越去年全天;从6月1日至16日,天猫家装订单数累计同比增加61%,逆势大涨!

  不仅StudyTime、boorikids、IGLOUCE、Finn Navian等新锐品牌全面增长超过10倍,宜家全友、顾家等50个家装大牌销量,成交同比均翻10倍以上。

  “3月失去的,天猫618双倍找回来了!”源氏木语创始人张群峰表示,今年天猫618开场10天的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翻番,团队的信心回来了。

  疫情之下,消费者装修计划被打断,到店意愿度降低,让家装行业蒙上阴霾。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数据显示,1-5月全国规模以上家居建材卖场累计销售额同比下滑44.37%。

  “春节期间我们就在考虑,如何通过互联网来重塑家装行业生态。”天猫家装行业总经理风弛判断,纯线上或线下都不能解决现在家装行业的问题,线上线下融合将是家装的未来。

  长期以来,家装行业的线上渗透率不到10%。“重体验”、“重线下”、“非标品”等行业特性成为制约家装电商的难点。此外,消费者网购家具时,只能靠想象,商品尺寸不符、风格不搭等一直是痛点。

  今年3月份以来,天猫家装推出本地化新零售战略,家装家居实体店可以免费开通天猫「轻店」,实现同城售卖。消费者在天猫上即可浏览周边门店的商品,或者到店体验,享受线上线下“同品同质同价”服务。

  天猫家装新零售战略推出以来,科勒、Harbor House、高仪、丝涟、汉斯格雅、金可儿、立邦等全球大牌纷纷加入,全面布局线上。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全国有近5万家家装门店开通轻店,累计成交7.5亿,成为家装企业的新增长点。

  今年天猫618,首次大规模上线3D购,把宜家、顾家等100家实体店搬上手机。消费者在家就能逛街,还能对沙发、茶几等自由搭配,提前预览放在自家中的效果。天猫3D购上线3天,带来500万人次打卡,驱动商家的转化率也提升5倍。

  “家装互联网的大幕开启了!“风驰表示,天猫618家装行业的爆发,验证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威力,接下来进一步推动新零售、新技术在家装领域的落地,把天猫家装打造成继服饰、美妆之后的又一个保持绝对优势的行业。

  作为今年以来最大的消费回补节点,天猫618连接着消费回暖的上下半场。对于中小创业者来说,一场618就让在疫情中苦苦坚守的他们成功回血,重建信心。这背后正是中国经济的韧劲所在。(来源:家居热)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