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三大主流消费模式下,第十二届圣象力量再次精彩呈现

2020-06-20 地板 新浪家居频道

2020年,家居建材的商业模式和消费模式三分天下,呈现出存量房二次装修、精装修和毛坯房各守一方天地的形态。圣象集团董事长陈建军在第十二届圣象力量主场活动中致辞表示,“面对全新的消费形态,圣象以及联盟企业的合作伙伴们均进行了全面的产品升级、体验升级和服务升级。”

三市场独占鳌头

面对精装修市场,陈建军董事长表示,圣象正在引领精装修市场消费升级,圣象新研发的产品、功能性产品要率先在精装修领域中推出;在存量房、二次装修领域,圣象以及品牌企业要成为生力军。在本届圣象力量活动中,圣象和其合作伙伴一起推出了组合性的联合社区焕新,以焕新的组合性产品和服务来促进二次装修改造升级和消费;在零售领域,圣象仍然要做推动消费升级的楷模,不断提升产品的设计感和体验,为消费者打造更加健康、美丽、幸福的家。

全新企业战略  助推企业发展

据悉,圣象集团今年将企业三大战略升级为五大战略,即在既有的绿色产业链战略、国际化战略、大家居战略之上,增加了两项企业发展的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品牌战略。在这五大战略清晰的驱动下,圣象具体落地了几项新的战略性业务,如精装修战略性业务、装饰公司通路的战略性业务,对于新型铺地材料的战略性业务,新型的国际战略性市场的推进、以铺地材料为主而延伸性的墙地材业务、商用地材领域未来的业务开拓和产品开发、对存量房、社区的业务开发等。这些战略性业务的开展,驱动新的市场增长,将成为圣象未来第二业务增长点。

以健康为契机,演绎健康焕新主旋律

在“强强联合+‘基建’建设”双轮驱动的局面下,圣象立足于产品本身,和各界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健康普及行动:以优质健康产品组合为依托,以焕新为消费契机,以健康消费进入社区为突破点,与行业伙伴推出焕新联盟,并站在健康生活理念塑造者与倡导者的角度,不断提高健康标准、引进健康科技、宣传健康的生活理念,升级圣象全品类产品,为消费者的健康生活赋能。在活动现场,圣象和方太厨电、马a可波罗瓷砖领导代表们畅聊消费升级,健康生活,并向广大消费者朋友推荐了一系列基于健康的产品组合和服务,着实将健康焕新演绎成了消费主旋律。

第十二届圣象力量在存量房时代的格局下再次精彩绽放。未来,圣象也将围绕健康产品继续深耕,精益求精,为更多家庭带去健康安全舒适的木地板产品,做健康生活最坚实的后盾。

今天现场,新浪家居记者也有幸采访到了圣象集团董事长陈建军先生,陈董事长为我们解答了关于圣象接下来的战略和方向。

以下是采访实录:

Q1:今天活动主题是“健康焕芯家”,为什么要选择以健康为题?

陈董事长:首先,今年的疫情大家很关注;其次,圣象的健康主题是长久形成的:从E1到E0到F四星到无醛,是一个始终追求高标准的过程。圣象将产品的功能、设计嫁接到产品研发平台之上,因此我们的产品不仅有健康,还有设计和功能。我们倡导在木地板上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愿意和联盟伙伴一起推动健康消费。

Q2:我们发现最近圣象不断推出新的产品,新的科技,请问企业是靠什么资源和力量来驱动这些项目和技术的实施的?

陈董事长:首先是借助上市公司资本的力量来推动,得到了市场和资本的支持;其次是产业链优势:圣象在行业中最早拥有最完备的产业链,做彻底的健康产品就要从源头,到技术乃至整个绿色产业链的保障和支持;第三是基于市场和品牌的优势:在人才引进和技术引进,研发能力和技术储备方面得到了行业、跨界伙伴的合作优势, 拥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这也是独特优势。

Q3:我们注意到,大亚圣象对外发布的全新企业战略,能否请董事长介绍一下全新企业战略如何助推企业发展?

陈董事长:圣象集团五大战略,即在既有的绿色产业链战略、国际化战略、大家居战略之上,增加了两项企业发展的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品牌战略。在这五大战略清晰的驱动下,我们具体落地了几项新的战略性业务,如精装修战略性业务、装饰公司通路的战略性业务,对于新型铺地材料的战略性业务,新型的国际战略性市场的推进、以铺地材料为主而延伸性的墙地材业务、商用地材领域未来的业务开拓和产品开发、对存量房、社区的业务开发等。

其次,圣象的战略性业务开展,驱动新的市场增长:品牌战略注重年轻消费形态和消费模式的创新,品牌的形象贴近“家”和“爱,”深化和年轻化圣象“用爱来承”的品牌主张; 品牌建设中把木文化、象文化融入其中:“象”代表企业精神和消费者对企业的印象;“木文化”是圣象主业所代表的特征,让它们成为企业面对市场的核心文化因素,不断弘扬和发展。以产品价值引领价值升级,以人才保障企业进一步发展

Q4:请问董事长面对家居市场消费形态和新型通路的变化,圣象因应这些变化的举措是什么?

陈董事长:面对精装修市场,我们要做精装修市场消费升级的引领,一些新的产品、功能性产品要率先在精装修领域中推出;在老客户、二次装修领域,品牌企业要成为生力军,所以跟合作伙伴一起推出组合性的联合社区焕新,以焕新的组合性产品和服务来促进二次装修改造升级和消费;提升产品的设计感和体验,特别是在零售领域,用设计把基于木材本身的优势运用和发挥到极致,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

Q5:我们也注意到,圣象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做出了众多努力和尝试,能否从企业发展和消费体验的角度为我们来解读一下圣象数字化转型的意义?

陈董事长:数字化转型是每个企业面对当今市场必须要做的,从企业角度来说,“圣象社区”就是我们圣象面对消费者提供的一个内容丰富、有互动的24小时的综合服务和体验窗口,这上面有全部圣象的产品、有1万名数字客服,其中1700多名设计师,1万名数字工程师,从用户消费体验的角度来看,用户了解信息、体验到订单的全过程都可以通过这个窗口来对接和完成;从企业管理角度来看,数字化转型可以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我们推行大数据运营体系下的信息化建设、生产管理、营销管理、经营管理。将数字运营体现到企业每一个运行环节,从而提升运营效率,为企业增效。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