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建材家居零售商宣布关闭165家分店

2020-06-22 77度

抚仙湖广龙小镇<a href=

  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该国最大的建材及家居装修分销集团Travis Perkins宣布裁员2500人,几乎占全部员工人数的9%。

  同时,该集团还宣布关闭165家商店,将其分销网络缩小近8%。因为,新冠疫情的爆发预计将导致未来两年的市场需求都处于低迷状态。

  Travis Perkins集团在英国拥有多家连锁企业,包括DIY家装零售商Wickes和Toolstation,并在全国设有2154家分店,拥有30000多名员工。

  报道称,该集团目前已就裁员及关店计划与其员工进行磋商。裁员范围除了商店雇员之外,还包括负责店外销售、配送和行政工作的员工。

  据估计,关闭分店给该集团业绩带来的负面影响将最为严重。在小型商店内,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难以落实,而且较低的成交量致使商店盈利微乎其微。

  Travis Perkins旗下的家装建材零售商如Wickes、Toolstation、Tile Giant等也会关闭部门门店,不过Toolstation分布在荷兰、法国和比利时的66家门店不受影响。

  在疫情封锁期间,该集团旗下有三分之一的普通建材分店、半数的水暖及加热设备分店保持营业状态,用以支持该国内必要建筑工程的开展,譬如7家英国版“方舱医院”南丁格尔医院、国家基础设施的紧急建设以及房屋的维修。

  而在过去六周中,Travis Perkins重开了更多的分店,5月的销售量大约在去年同期的60%水平。目前,销售量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5%至90%水平。

  据悉,在疫情封锁期间的前三周,该集团属下大约15000名员工无薪休假;而集团的董事会及高层管理人员均从5月1日起减薪20%,持续三个月。(来源:77度)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