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忠专栏|论新形势下定制家居上市公司的“弯道超车”

2020-06-22 泛家居圈

       在全屋定制家居领域,说弯道超车,已经好多年了,但是,我认为,真正的弯道超车时间点,是在今年!

  众所周知,与往年比起来,今年真的是太特殊了,百年不遇的疫情冲击,异常严峻的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等等,可以说是“前无古人”!

  世界经济处在弯道上,中国经济处在弯道上,全屋定制家居行业处在弯道上,消费市场处在弯道上……

  在弯道超车的全屋定制家居世界里,我选择了四家上市公司作为比较对象,且看他们的精彩车技。


  从去年的营收看,尚品宅配相差索菲亚4亿多,但是,去年的增速,尚品宅配高于索菲亚4个点,这一低一高,成为近三年来,圈内热议尚品宅配超越索菲亚的基础依据。

  而金牌相差好莱客刚好1个亿,但是,金牌的增速高于好莱客20多个点。那么,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在营收上,尚品宅配能否超过索菲亚?金牌能否超过好莱客?

  我判断,金牌超过好莱客已无悬念,尚品宅配能否超过索菲亚要看情况。

  之所以说金牌超好莱客已无悬念,一是因为金牌与好莱客去年业绩相差很小,而金牌去年增速远远高于好莱客;

  二是因为今年以来,在疫情冲击的特殊情况下,金牌的应对堪称业内典范,从疫情初期在业内率先给经销商巨额补贴到现在潘孝贞再次在业内率先“摆摊”“开店”,其营销创新举措屡屡成功,引起了业界、市场、资本等高度关注,为金牌抗击疫情的不确定性并实现弯道超车加分不少。

  之所以说尚品宅配能否超过索菲亚要看情况,一是因为尚品宅配与索菲亚去年的业绩相差还比较大、而尚品宅配去年的增速只是稍高于索菲亚;

  二是因为今年以来,尽管尚品宅配和索菲亚在应对疫情冲击方面都非常积极主动,但是,索菲亚的动作好像更大,索菲亚的动作更大,是基于前两年淤积的市场压力和疫情冲击叠加了,因此,其反弹力更大,连之前很少出镜的索菲亚总裁柯建生都频繁出镜并联手董明珠做直播带货了。

  上市公司老板们倾巢而出,在全屋定制家居领域里,以前是没有的现象。(来源:  泛家居圈 作者:周忠)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