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装修用灯暖好还是风暖好?看完这篇你就懂了

2020-08-06 新浪家居频道

  一个好的卫生间,有温度是很重要的。如果冬天,你在一个寒冷的卫生间里洗澡,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所以有很多人纠结,卫生间里到底是哪种浴霸好呢?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浴霸主要分为风暖和灯暖两种,现在让我们来比较一下:

1、灯暖

  灯暖大家可能更为熟悉。就是那种传统的有四个灯泡的,现在也有一个或三个灯泡的款式。

  优点:升温快,即开即热;耗电量小;可以当强力照明,适合暗卫。

  缺点:取暖范围较小,一般只有灯暖底下暖,头热脚不热;亮度高,光线刺眼影响视力。

  选择灯暖:

  01.追求性价比合适的,使用频率较低。

  02.只想简单取暖,担心安装和维修麻烦。

  03.卫生间是暗卫,担心采光不足。

2、风暖

  风暖是通过加热空气,将暖风吹出,带动空气循环来实现室内升温的。

  优点:风暖可以使整个卫生间都暖和起来,更适合面积较大的卫生间;风暖既能吹冷风也可以吹热风,冬夏皆宜;不限层高;湿漉漉的地面烘一段时间就干。家中潮湿季节时,也可以用来去除潮湿。

  缺点:价格较高,且时间一久就需要更换,成本高;制热效果较慢,需要提前将风暖打开;功率较大,比较费电。

  注意事项:风暖不宜安装在淋浴正上方,虽然吹出来的是热风,但是洗澡的时候就会感觉是冷风。

  选择风暖:

  01.特别怕冷,追求使用体验。

  02.家有老人与孩子,担心影响孩子视力,老人穿衣动作迟缓着凉。

  03.大面积卫生间,想要整个卫生间都暖暖的。

  如何选择,就要根据各家的实际需求来决定啦。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