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厂深夜生产噪声扰民,责令:7日内完成整改

2020-08-18 家具产业

  家住赣州南康区的岳先生最近半个月都睡得不太好,因为家旁边的家具厂近期深夜生产,不光噪声巨大,还直接排放刺激性废气,岳先生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让自己睡个安稳觉。

  对于岳先生反映的问题,南康区生态环境局及时介入,要求企业7日内完成整改。

  反映

  家具厂深夜生产扰民

  岳先生家住南康区东山街道办事处金鸡社区,近半个月来,他家旁边的众辰家具厂每天一大早就开工,并持续生产至22时以后,轰隆轰隆的机器声让岳先生无法入睡。岳先生说,除了噪声污染,工厂生产过程中还产生粉尘以及油漆等刺激性气体,直接排放出来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据岳先生介绍,家具厂已经开办了五六年,有20余名工人,起初扰民情况并不多,只是近期开始早上6时多就开工,对周边居民影响较大。

  调查

  家具厂存在生产不规范情况

  收到岳先生反映的问题后,8月5日,南康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东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江西众辰家具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查,江西众辰家具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薛某,现场负责人为傅某。该厂厂区面积4000平方米左右,员工有20人,主要产品为实木餐椅、沙发,月产量为400套左右。

  检查时,该公司喷漆工序未在生产,厂内正在进行手刷漆作业。对公司面漆房进行检查时发现,面漆喷房内有漏光情况,旧烟囱未进行封堵,有机性挥发物经旧烟囱直排至外部。现场,该公司打磨工序正在作业,打磨粉尘经排风扇直排至外面。

  此外,厂内有1套喷漆废气治理设施,现场发现厂内废旧油漆桶较多,未及时进行暂存与转运。

  处理

  责令家具厂7日内完成整改

  针对所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对江西众辰家具有限公司制作了《现场检查(勘查)笔录》、《现场照片》等取证材料,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家具厂被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厂内面漆喷房旧烟囱进行封堵,确保在密闭空间内进行喷漆作业,防止废气外排。

  同时,厂内所有生产工序产生的危险物须按规定存放于危废仓库,并通知危废处置公司进行转运。厂内所有打磨工序产生的粉尘须进行集中有效收集。

  执法人员要求7日之内整改到位,江西众辰家具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傅某表示,公司将停工整改,将购置除尘设备,并对面漆房旧烟囱进行封堵,喷漆作业时保证废气治理设备开启。(来源:家具产业)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