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达卫浴即将转让北京居然之家财产份额,疫情时代,现金为王

2020-09-09 未来家居研究

<a href=

  碧桂园4.15亿投资惠达卫浴计划被迫终止后,9月7日,惠达卫浴决意将持有的居然之家的股份卖出。

  公告显示,惠达卫浴于2018年3月6日签署了《北京居然之家联合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约定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认购投资基金3000万元基金份额,认缴出资比例1.00%。

  截至目前,公司对合伙企业实缴出资213.70万元。普通合伙人中居和家(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居和家”)同意将公司所持合伙企业0.9288%的财产份额(对应的出资额为2786.30万元,公司尚未实际缴纳)转让给居然金控。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持有合伙企业0.0712%的财产份额(对应的出资额为213.70万元,公司已实际缴纳)。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降低对外投资风险。

  前有碧桂园投资终止,不由得让人联想到惠达这一举措是否是出于整体现金状况的影响。

  8月25日晚间,惠达卫浴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第二季度国内销售实现营收约6.32亿元,同比增长6.58%;但综合已公布的第一季度的业绩下滑,上半年业绩和利润均出现负增长。

  报告显示,上半年惠达卫浴内外销并举,并在工程渠道采用公司自营加经销商区域落地的模式,第二季度工程渠道实现营收2.24亿元,同比增长30.99%。受到国内外疫情影响,家居行业上半年整体表现低迷,惠达卫浴第二季度国内销售情况恢复明显,工程渠道逆势上扬表现亮眼。

  惠达卫浴在工程渠道采用公司自营加经销商区域落地的模式,目前已经与碧桂园、保利发展、万达集团、奥园集团等知名地产品牌达成了战略合作。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叠加疫情对重线下渠道的家居行业影响较大,惠达卫浴及时调整策略,深拓工程渠道,与江苏金马运业、新疆华源控股等建筑房地产行业企业签署合作协议,5月底正式启动惠达卫浴·新基建产业联盟,助力打造上下游产业共同利益的合作平台,开启多渠道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惠达卫浴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3.1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约0.35元。报告期末惠达卫浴总资产约为52.32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9.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34.33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1.41%。

  惠达卫浴在报告中表示,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卫浴行业面临较大压力,惠达卫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快速复工复产,援助火神山、小汤山医院建设,通过实施品牌策略、积极开展营销、推进项目建设、优化内部管理等方式降低疫情对公司产生的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惠达卫浴品牌投入规模空前。上半年,惠达卫浴作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赞助商联合中国女排拍摄品牌片;成为央视《大国品牌》企业,入选“品牌国家队”;成为第127届广交会云开幕仪式上李总理在线巡视的三家企业之一。

  疫情期间,惠达卫浴驰援包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在内全国疫情防控应急医院47家,累计捐赠卫浴产品15843件,派遣15支工程服务团队驰援援西安、北京、唐山等十余个城市医院应急项目的建设。

  国内消费升级大趋势下,卫浴行业进入了品牌消费阶段。不仅消费者对优质品牌更加认同,下游房地产行业为了确保产品质量、性价比,争取品牌背书吸引购房者,国内工程采购多选择生产实力与品牌知名度兼备的高端品牌合作。

  惠达卫浴大力建设大国品牌形象,有助于其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进一步拓展工程渠道。当前,国家推动出口转内销,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老旧小区改造成为行业必争的“大蛋糕”;国家成品房政策催化房企涌入精装赛道;装配式建筑产业迎来政策利好。提升房企对自身品牌的认可、工程渠道的进一步开拓对卫浴企业未来发展愈加重要。

  报告期内,惠达卫浴获新授权专利共75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24项,外观专利51项,目前惠达卫浴有效专利共395项。截至2020年6月30日,惠达卫浴累计参与编写现行有效标准36个,其中国家标准13个。

  在设备机械化、自动化研究中,惠达卫浴采用设备替代人工操作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历经十多年的发展,装备水平处于行业领先,生产过程中大量采用高压注浆成型机、机器人施釉、机器人修坯、自动装卸窑、自动化立库、AGV、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机器人装箱码垛、产品 RFID 识别技术等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装备,目前拥有各种型号的机器人202套。

  可见惠达上半年的整体走势还是不错的,惠达卫浴即将转让北京居然之家财产份额的举措,正是疫情时代现金为王的表现,说明企业足够谨慎,减少多余支出,保障主营业务有足够充分的运营空间。(来源:未来家居研究)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