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家居品牌评选」正式启动 中国家居行业进入品牌时代

2020-09-15 新浪家居

  2020 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际,中国家居行业将迎来一场助力中国人美好生活的重要评选!2020 年 9 月 15 日,由乐居家居与新浪家居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建材流通协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北京家居协会、北京家具协会共同指导,「寻找优质消费者品牌--2020 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评选」活动盛大启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 、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新浪家居总编郝丽、新浪家居主编王晶等共同参与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品质消费,弘扬民族品牌,树立网络正能量。并以经济重启为契机,引导品质消费,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1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和嘉宾中国家居消费是否进入了品牌化消费阶段进行了讨论。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 张仁江:中国的家居消费刚刚进入品牌消费的年代。家居业经过40年的发展,孕育了很多品牌和企业,目前我们优秀的品牌正在经历从行业品牌向消费者品牌转变的过程。当然区域差异化是存在的,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普遍对品牌消费是认可的,但是在下沉市场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就要差一点儿。此外购买力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 宫卫:中国家居消费已经进入品牌化消费时代。近年来随着精装房比例的快速提升,带动了整个业态的变化。大城市的房地产公司、整装公司在集采的时候,首先选择的就是品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审美升级也使消费者会主动选择有品牌的产品。

  新浪家居总经理 冀静:家居行业的品牌时代已经来临,产品只是躯体,品牌才是灵魂。对家居企业来说更具挑战的是如何传递品牌价值,而不再是宣传产品功能。让自己的品牌更有辨识度,拥有更多对品牌有忠诚度的粉丝,将是企业营销的重心。

  主持人 王晶:消费者趋于年轻化,80后、90后甚至00后逐渐成为消费的主流,是品牌化消费的基础。目前快消品和零售业都进入网红时代,希望我们家居企业也能通过一个过程,聚拢有品牌忠实度的粉丝。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