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O”“四维”等知名卫浴品牌被非法假冒,牟利20余万

2020-10-12 中洁网

长安云尚 <a href=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关系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卫浴产业作为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品质量也在快速提升,卫浴新国货也因此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然而,卫浴行业山寨行为层出不穷。山寨产品借助行业知名品牌的品牌效应在市场低价销售,欺骗消费者,影响了正品在市场的销售量和破坏消费者对于品牌信任值。为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市场经营,保护正品合法权益,越来越多打假正能量站出来重拳出击“打假”。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件,被告人严某洪、李某广因生产、销售假冒“名牌”卫浴产品,双双被判刑。

 查获名牌贴标157个

  包装纸箱120个

  据悉,严某洪、李某广为广东省潮州市居民。去年4月,二人为赚钱,意图假冒“swe11”“JOM00”等知名卫浴产品,将其低价销售,牟取利益。

  李某广事先在网购平台接收客户订单,严某洪则根据订单数量在当地低价采购空白陶瓷马桶、洗手盆等产品。在未取得“swe11”“JOM00”“T0T0”等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的情况下,严某洪在潮州市某村一厂房内,雇请他人用激光打标机在购买的空白陶瓷卫浴产品上“打标”,将上述知名品牌的LOGO打印在上面,随后再用知名品牌的外盒进行包装。

  “名牌”卫浴产品生产完成后,严某洪按照每个30元左右的利润,将其统一转售给李某广等人。李某广则通过网购平台将其销售到云南、湖北、山西等多地。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李某广、严某洪最终在广东省潮州市某村被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民警抓获。民警在其厂房内累计查获名牌贴标157个,包装纸箱120个,空白洗手盆、马桶、龙头等数十个,二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

  非法经营数额共计人民币20余万

  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

  经法院审理,被告人严某洪违反国家对商标权的管理规定,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且假冒两种以上注册商标,非法经营数额共计人民币20余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李某广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20万余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严某洪、李某广分别与重庆国之四维卫浴有限公司达成赔偿协议,并获得谅解。

  综合被告人的犯罪情节、社会危害性及认罪、悔罪态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江津法院依法作出判决:

  以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被告人严某洪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4万元;以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广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2万元。

  不良商贩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进行制假贩假,不仅欺骗了消费者,且对注册商标和企业形象造成了不可逆转的负面影响,严重损害了注册商标所有权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加强对注册商标的保护、铲除假冒注册商标违法犯罪土壤、坚决打击假冒防伪产品......这不仅是相关执法部门的责任,更是众多卫浴企业需共同承担的责任。(来源:中洁网)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