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一周年:奥普家居交出了怎样的竞赛答卷?

2021-01-15 新浪家居频道

  今日(1月15日),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普家居”)正式迎来了登陆资本市场以来的一周年,在这一年间奥普家居究竟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2020年1月15日奥普家居正式登陆上交所A股2020年1月15日奥普家居正式登陆上交所A股

  2020年一开年,奥普家居正式登陆上交所A股,成功上市,仅仅上半年便经历6次涨停,在成为去年上交所A股上市的第一家之后,也拉开了家居企业的上市潮。

  2021年1月11日晚间,奥普家居发布公告,将于上市一周年之际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流通数量为93,726,339股。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属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锁定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 12个月,如今锁定期已满,9372万股限售股也正式对外发行。另外,据公告显示,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数量为11户,本次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为 93,726,339 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 23.4310%。

  据公开资料显示,奥普家居在2020年1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其股票代码603551,发行价为15.21元,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 400,010,000 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 360,000,000 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40,010,000 股。

  奥普家居最早的前身“奥普卫浴”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浴霸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2006年1月“奥普卫浴”更名为“奥普卫厨”,奥普卫厨间接控股股东奥普集团也于2006年12月在港交所上市,2016年奥普集团完成私有化退市开启转战A股。要知道,奥普家居自1993年便做出了我国的第一台浴霸,如今早已成为国内浴霸、集成吊顶领域的代名词。

  2020年,对于所有人来讲都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对于奥普或许更是如此,不仅面临着全球性的突发事件,更是企业自身上市的重大节点。在逆境之中或许才是机会凸显的最佳时机,2020年开年,奥普在迈出上市这一重大的历史性步伐之后,开启了全新的探索。奥普家居执行总裁吴兴杰躬身入局下场直播,打造了自己的干货内容直播IP《奥普君和他的朋友们》,通过与朋友对话聊天的方式,传播知识与干货,打开了家居品牌直播的另一种方式,更为后来的入场品牌一个可供参考的成功范例。

《奥普君和他的朋友们》首场直播

  当线上直播逐渐成为各行各业主要的营销方式之时,奥普家居似乎早已抢占了先机,接下来的一年时间,更是集齐头部主播的直播间,成为薇娅、李佳琪、罗永浩等直播间的常客。

  当然,这一切的基础都离不开对于产品的追求与坚持,在所有人的生活都被迫按下“暂停键”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宅生活”之际,人们开始更加关注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家居环境,更加关注健康、关注家居健康,此时奥普家居与新浪家居联合发布了《健康家居生活指数调查报告》,在有超过80%以上的消费者正在面临家居健康的困扰,并对改善这一现状表现出非常强烈的愿望与诉求的同时,奥普家居给出了一套完美的解决方案,通过健康家居产品的赋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当然,这也仅仅是奥普家居在过去一年中探索与创新的一部分,在行业展会停滞半年多以后,7月份的中国建博会上,奥普家居带着MAX+集成系统、奥普全功能阳台等产品惊艳亮相,实实在在地为家居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在看到阳台空间痛点的同时,更发现了其改造需求的广泛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也正在吸引更多的头部企业入局。

  2021年1月15日,奥普家居迎来了登陆资本市场的一周年,在市场环境相对消极的一年中,相信奥普家居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9372万股限售股的上市流通,无疑会为奥普家居接下来的一年提供更大的助力。

  2021年挑战仍在,但未来更是值得憧憬。(文/新浪家居 尹得旺)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