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17场,跨N屏爆火!这一季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你还不速速跟上?

2021-01-28 新浪家居频道

  【编者按】

  “在越好市场环境下我会越发惶恐,设计师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在2020“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首站——嘉兴,福布斯富豪榜上“胡润最受青睐华人设计师”现代雅奢大师杜柏均这句话,引人深思。

  我想,在现代生活里,无论是车水马龙的城市,还是山幽路辟的村镇,每个人都在寻求最为适合的栖息之所。而越发精致的追求下,房子与生活,自然而然也有了越来越多的爱恨纠葛,或许,设计师存在的意义,恰恰就是房子与生活的引导者,设计师之间的分享会,恰恰也是美学艺术和大众之间的摆渡者。


文/新浪家居常波

 优秀的设计,从来都不是颜值有多飒,优秀的设计师分享会,也从来都不是曲高和寡。做美学和大众之间的摆渡者,才能让每一个期待美好生活的人,更明白什么是理想居所。

  “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就是那个摆渡者。

  作为国内少见的木作美学设计分享活动,2020“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可谓是家居界设计分享成功案例之一。

  自8月启动至今,在短短6个月时间里,“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可谓遍地开花,6个月,横跨全国17城,盛邀10位“大师级”嘉宾,3000位设计师参与……

  如此声势浩大的背后,梦天木作,在设计师领域,将有着怎样的期待?

期待一

做美学与大众之间的摆渡者

  回顾2020“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这一届,可谓大咖云集、群英荟萃,但关键词绝不是座无虚席、人气爆棚,而是“大师金句”。

  自8月起,梦天木作携手杜柏均、方磊、庄瑞安、毛继军、孙云、孙天文、关天颀、孙建亚、高志强、张灿10位设计大咖,相继走进杭州、嘉兴、长沙、舟山、成都、南京、萍乡、石家庄、福州、乐山、太原、沧州、乐清、徐州、贵阳、蚌埠、威海17座城市,在每座城市里,每位设计大师都有着独特的“大师金句”。

  杜柏均:“在越好市场环境下我会越发惶恐,设计师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方磊:“我们的生活由点、线、面构成。设计也需面面俱到。”“平面”、“立面”、“界面”三者需要灵活运用。

  庄瑞安:“我一直认为,在着手设计之前,一定要了解项目背后的地理,历史,人文。一个好故事成就了一个好设计。”

  毛继军:“木造是谦逊的,彰显一种“道不远人”的文化取向。”

  孙云:“想知道木头纹理为什么这么美,因为它的种子的断面就是这么美。美好的设计不要只看表面的美好,不要忘记它的背面是什么。”

  孙天文:“对自我,对百分百的确信,进行一下质疑。”

  关天颀:“设计无谓好坏,仅为适与不适。室内设计的根本属性——商业诉求都是好设计。”

  高志强:“空间最终还是要跟人发生关系,设计的本质是为人类创造一种更为合理的生存方式。”

  ……

  金句太多,此处不一一例举。

  如果说,设计师是房子与生活的引导者,那么,设计师分享会就是美学和大众之间的摆渡者。这场摆渡,是从困惑到明朗,是从浮于表面到沉浸内里,对青年设计师的成长起到了必然性助力作用。

  由梦天家居集团、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新浪家居等各行业协会、主流媒体、行业多家品牌共同发起的“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不再是单纯的设计交流分享,在众年轻设计师中,“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一直帮助设计师们激发创作灵感、收获经验与成长。

  在“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全国推进的过程中,众多设计大师结合时代背景与用户群体的需求变化,分享、畅谈后疫情时代的设计改变,给年轻设计师们带来了更多启发与共鸣。

期待二

最好的设计,是让产品说话

  如果说纸质书较于电子出版物的意义,就在于它具备一个“实体”,这“实体”的任务是装饰一间书房或是一个人的人生,那么实体书存在的意义就和一本假书无异。

  将现实生活比作“实体”,将木作产品比作“实体”,这句话同样适用。“实体”的意义,并非只是装饰,而生活、木作的意义,也并非只是装饰。

  在之前《玩转国潮,跨界“不拉胯”!梦天“梦享国潮,天作之和”开启文化升级》文章中,可以发现,从木门到木作,梦天完成了品类升级,从传统到国潮,梦天开启了文化升级,在梦天看来,与故宫宫廷文化的牵手是文化升级的起点,而文化升级后,木作的意义不再只是门墙柜等家具,而是为一个家贡献木作价值。

  早在梦天“梦享国潮,天作之和”活动中,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就表示,在继承发扬原有的制造优势和研发优势基础之上,梦天会联合更多的行业里面优秀的设计师,推出更多符合当下消费风格和市场风格的产品。

  在“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中,这个理念也在不断发扬。从产品品类与品牌文化迎来“双驱升级”,到全面开启“高端定制 即装即住”产品战略升级新时代;从探索木作设计美学,到携手知名设计师唐忠汉老师共同匠心打造联名款产品——梦天水漆木作·「纵横」系列;梦天木作,一直将产品与用户的生活习惯相匹配。

  作为家居行业中高端生活方式代表品牌,梦天一直以“大师设计”+“匠心品质”+“水漆环保”为核心优势,为用户提供“门墙柜一体化”健康家居解决方案,提供集玄关入户空间、客厅接待空间、餐厅饮食空间、卧室收纳空间、衣帽收纳空间、书房思想空间等于一体的水漆木作定制服务。

期待三

拓展渠道销售新势力

  2020年8月,梦天木作,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东赛区颁奖典礼上,“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正式启动。

  熟悉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的都知道,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连续多年举办,旨在推动中坚设计力量上升发展,寻找设计界的中流砥柱,推动设计创新,在设计界,可谓颇具影响力。

  梦天木作选择在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启动“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与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的初衷相向而行,旨在为设计师提供更专业、更国际化、更有价值的交流平台,通过生活与设计的共融,助推设计力量的成长与发展,让设计灵感与木作美学产生更多美好的化学反应,共同为用户“装修一个家”创造更多美好的可能。

  当然,梦天也在布局自身独特的渠道战略。

  随着全屋和一体化产品越来越受人们青睐,很多产品既需要专业的安装,同时也需要与全屋的装修风格相匹配,用户需要设计师介入的环节越来越多,设计师群体由过去的可有可无变得举足轻重,有时往往一个设计方案,会成就一次销售,也可以毁掉一次销售。

  纵观梦天战略发展,梦天智造战略夯实了梦天的制造优势,水漆健康战略奠定了梦天的健康优势,木作战略拓展了梦天的产品优势,云战略展现了大数据时代下的技术优势,与宫廷文化的合作展现了文化优势战略,而“梦天木作美学大师汇”则是在布局除厂商一体化之外的设计师渠道策略,拓展渠道销售新势力。

  有人说,2020年受疫情影响,家居行业特别冷。资金链断裂倒闭,渠道紧逼被迫退场,家居企业止步不前…但越是寒冬,越让家居人的思考更冷静,更有力量。2020年,梦天在云战略、文化战略、渠道战略等方面不断升级,做出优秀榜样,星星之火已经点燃,这个行业散发着巨大的市场机会与潜力,值得换个角度去发掘。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