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拟借壳上市,估值100亿美元

2021-02-02 77度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这是一部家喻户晓地描述华尔街巨头们“日常生活”的影片。如今,这部电影的标题,也可以恰如其分地用在WeWork的上市之路上。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报道,WeWork目前正在重启上市。2019年下半年,WeWork曾第一次尝试在美股进行IPO,但其招股说明书一发布,旋即引来众多业内投资者的质疑:公司头顶着独角兽的光环,但实际上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

  随后,公司又被爆出管理混乱,时任CEO兼创始人Adam Neumann不仅从公司套取大量资金,而且常常在上班期间喝得酩酊大醉,甚至涉嫌歧视职场女性。

  估值接下来迎来跳水,高盛曾一度给出WeWork高达960亿美元的估值,但在一系列事件后,外界普遍认为WeWork的价值为200亿到300亿美元之间,甚至更低。

  WeWork后续为了自救,进行了一系列裁员,以及放缓甚至停下了扩张前进的脚步。

  如今,在时隔一年半以后,WeWork再次打起了IPO的主意,原因很简单,WeWork无论是为了发展,抑或是单纯了为股东的福祉,都需要上市——上市对公司来说意味着资金,上市对股东意味着股权投资的退出渠道。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WeWork致力于实行盈利的目标,”WeWork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我们不断深挖市场上对于灵活办公的需求,目前来看,公司对未来是充满希望的。”

  CNBC方面表示,WeWork的本次上市,将通过借壳方式进行,即WeWork通过合并一家“空壳”公司,完成上市的目的——由于美股采取上市注册制,任何企业上市只需递交相应材料,并保持材料真实性便可上市。

  据悉,本次上市,WeWork的估值将仅为100亿美元左右

  (来源:77度)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