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盘点:史上拍卖过的最贵家具TOP5

2021-02-24 今日家具

  2021年的苏富比拍卖改成了线上形式,在开年的「西洋古典艺术周」上,一幅估价8000万美元,最终以9218万美元(约5.9亿人民币)成交的肖像画绝对是这场线上拍卖会的重头戏。   

  这幅肖像画为意大利文艺复兴早期画家桑德罗·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的作品,名为《手持圆形圣像的年轻男子》(Portrait of a Young Man Holding a Roundel)。

  绘画艺术作品出现在拍卖会上很常见,而我们印象中的家具也是拍卖会的常客,今天就来盘点下史上拍卖过的最贵家具TOP5吧。

  TOP5家具:

  The Tufft Table 

  价格:460万美元 

  拍卖行:佳士得 

  拍卖时间:1990年  

  The Tufft Table于1700年代末由纯手工雕刻制作,距今已经有300多年历史。据了解,拍卖时仍然保持了桌子的原始完整性。

  桌子以其创造者Thomas Tufft的名字命名,纯手工的精雕细琢呈现了桌子独特的创意造型,侧面的镂空设计,带着强烈的装饰效果;优雅的桌腿,由粗及细;末端的球形和爪形组合成的桌脚,让人过目不忘。  

  TOP4家具:

  The Harrington Commode

  价格:500万美元

  拍卖行:苏富比

  拍卖时间:2010年   

  由英国著名的工匠Thomas Chippendale设计生产的The Harrington Commode可以算得上新古典五斗柜的顶峰了,由黄铜、花梨木、郁金香木等组合而成,再配以精美的镶嵌艺术,让整个五斗柜骤然成为18世纪当下高级品位的典范。整个柜体长140厘米、宽65厘米,高89厘米。  

  TOP3家具:

  Goddard and Townsend Desk

  价格:1140万美元

  拍卖行:佳士得

  拍卖时间:1989年   

  这款办公桌的生产时间为1760年,距今已经200多年,当时只生产了9张。由高级且稀缺的桃花心木制作而成,收藏价值极高。  

  TOP2家具:

  The Dragon's Chair

  价格:2660万美元

  拍卖行:佳士得

  拍卖时间:2009年   

  这款造型独特的椅子由爱尔兰设计师Eileen Gray在1917年至1919年间创作,最终的成交价格比拍卖前的估价高出近1900万美元。棕色皮革与实木完美融合,木质框架组成的扶手,造型迥异,宛如两条龙盘旋于此,意义非凡。  

  ****家具:

  The Badminton Cabinet

  价格:3670万美元

  拍卖行:佳士得

  拍卖时间:2004年   

  只是从照片上就足以看出Badminton Cabinet是一件艺术品,这款由三十位设计师花费六年时间设计生产的柜子目前在列支敦士登博物馆陈列着。

  整个柜体由黑檀木、镀金青铜和铜箔组成,精美的外观引人注目,精湛的工艺手法让人敬佩;柜子内部使用的高级材料同样让人倾心,如青金石、玛瑙、西西里碧玉、紫水晶等,无一不是值得永生收藏的珍品.

  今天盘点的这些拍品已经不再作为家具来装饰家,它们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对文化和艺术的传承。

  (来源:今日家具)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