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zzi出售旗下年产2万吨海绵大厂

2021-03-04 77度

  据Business wire报道,意大利奢侈品牌Natuzzi宣布,公司已经将旗下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一处海绵生产工厂,以610万欧元的价格出售。Natuzzi方面表示,目前这一工厂的产能约为2万吨/年。在此项交易完成后,海绵生产工厂将基本不会发生人事变动。这一处设施的新主人将会是Vita Group。Vita Group目前业务主要包括三大部分:即柔性聚氨酯海绵、乳胶以及地板产品。Vita Group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欧洲,众多盒装床垫企业、床上用品品牌、家具公司、医院、建筑企业都是其客户。

  对于Vita Group而言,其一直希望进一步扩大集团在欧洲的业务。此前公司曾经希望在中欧某国选址,从零到一,增加公司在海绵、乳胶原料方面的产能。但2020上半年槽糕的经济环境,迫使其暂时打消了这一想法。不过,Vita Group在欧洲的扩张野心一直并未消失,随着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这一议题被重新搬回到了台面。但Vita Group在此之后认为,与其从零到一新建一处生产设施,倒不如直接购买一处工厂,以最快的速度增加产能,以便能够更快地把握家居行业复苏的脉搏。

  “出售位于那不勒斯的这一处设施,是Natuzzi集团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们正在重新审视我们的上下游产业价值链以及重新思考我们集团在制造领域的布局。”Natuzzi公司的CEO Pasquale Natuzzi表示。Natuzzi公司出售这一工厂后,在帮助公司进一步调整公司的产业布局的同时,也让公司手中拥有了更多的现金。未来,Natuzzi工作的一大重点将会在品牌建设上。

  (来源:77度)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