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暨首届FMA博浪奖 蓄势待发等你搏击浪潮之巅

2021-03-22 新浪家居频道

  从智能生态到全屋整装再到高定趋势,当智慧未来遇见整体家装,便是一种全新的空间生活方式的开启。

  2021年3月,以智能·整装·高定为核心,由新浪家居、奥维云网、中贸美凯龙共同发起的“重构复兴时代 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将于3月25日在中国建博会(上海)拉开帷幕,同时还将启动首届FWA博浪奖评选。

  2021年4月-2022年1月,联合发起机构将携手知名室内设计师、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等,通过工厂实地走访、实验室检测、设计师沉浸对话、上下游渠道沟通、虚拟样板间打造.....全面走访及调查,历时10个月,通过从材料、制作、设计、施工呈现整条生产链,深入智系品类及整装企业,全面普查消费者指数,谋求全新发展契机。

  而作为业内突破单一家居建材或家电品类,包含全屋维度,整合专业单品评审规则+生活场景化评审融合的FWA博浪奖,还将配套专业走访调研报告《中国智系整装消费趋势白皮书》,深度剖析产业发展,展示智系整装企业硬实力。

整装

精确把脉用户需求痛点的理想模型

  近年来,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人们对于家的功能、设计需求逐步提升。而经互联网的推动,家装行业更从最早的局部工种、散兵作战,走到了如今的全屋定制流行。

  根据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研究结果,2018年装修业主中,近40%倾向于选择全屋家具定制∕整装服务及知名品牌的家居建材,以节省时间和精力,其中80、90后占82%;另外六成则选择清包∕半包装修模式。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和年轻一代成长为家居市场的消费主力,整装模式将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偏好。

  通过结合大数据与场景营销,整合硬装软装,更大程度实现消费者对家的设想,整装,无疑是精确把脉用户需求痛点的理想模型。

电气暖通家电家居融合

智系整装呼之欲出

  然而传统整装大多基于硬装基础,对于有全屋智能需求,嵌套厨电、家电需求的用户来说,就会产生诸多问题。毕竟,整装首先要实现设计到施工的一体化,设计图纸在满足消费者对未来家的想象时,也是后期消费者一站式选材的基础。

  而在智能开关、暖通系统、家电产品选购方面,消费者也不再只看其颜值和功能,而是更注重产品的全场景化解决方案。

  曾经的“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无疑也是为更好推进公司物联网智慧家庭生态品牌战略的实施,更是其全面推进家电和家居融合、布局物联网的信号。

在线的世界

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如果说在马斯洛的需求理论中,从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再→***的自我实现,是人们对于自我价值体现的逐步升华,那么引导人们对于居住空间的需求从生存空间打造→生活空间打造→生机空间打造的升级,则是智系整装的诞生带给未来人居生活飞跃式提升的完美模型。

  随着智能家电的普及,以85后、90后为代表的互联网原住民,经由各种便捷的智能化操作和概念萌生,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冰箱、洗衣机线下分渠道中智能化产品的渗透率已经在24%以上,空调、电视的智能化渗透率已经达60%以上,这些智能产品为本来单调平常的洗衣做饭注入更具活力的智能敏感性,智系整装才是格调之家的灵魂。

  助力智能家电格调生活,共建智系整装生态圈。

  当智慧生活遇见高定整装,他们,搏击浪潮之巅!

  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暨首届FMA博浪奖,蓄势待发,静等您与我们同行!

嘉宾阵容

上海交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 韩建华

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 李霞

中贸美凯龙总经理 杨华伟

威莫进口家电董事长 谢良操

LG电子中国区副总裁 孙忠逊

顾家集团班尔奇副总裁 俞丽萍

中国联塑集团 市场与品牌管理中心总监 冼炳淳

能率营业本部上海部-部长 张贞平

奥维云网品牌部总经理  李德娜

新浪家居主编 王晶

新浪家居华东总经理 吴芊漫

新浪家居华东主编 陈婉璟

(编辑/陈婉璟)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