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安居“生产第一线”探秘立邦工厂,高能实验室无人智能车间严控材料之源!

2021-04-16 新浪家居频道

  资源消耗、环境污染、健康焦虑……让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全人类共同面临的课题。在这一背景下,开发低能耗、可循环使用、可生物降解以及环境负荷低等性能的新材料得到了全球科研机构与制造企业的广泛关注,亦成为百安居“寻根材料之源,探秘第一生产线”第三站的探访主题。

  作为国内少见的家装施工大赛,“百安居第一届家装施工工艺大赛”衍生活动“寻根材料之源,探秘第一生产线”以原材料把控为切入点,直击生产第一线,嫁接家居建材行业下游产业链与终端用户,以期探寻更绿色、更环保、更高效和低碳的家居制造业新材料发展之路。

  继4月2日首站走进爱康湖州工厂,4月9日第二站走进兔宝宝德清工厂,4月16日,百安居首届家装施工工艺大赛再次携手联合新浪家居开启“第一生产线·寻根材料之源”第三站,走进立邦中国湖北工厂。

  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百安居品类高级经理张争、立邦中国华中区总经理蒋衡齐聚立邦中国湖北工厂,从高能黑科技,到环保可持续,从技术创新、工艺创新、标准化等不同维度,探寻中国领先的涂料业发展模型。此次探访由乐居live、京东双平台联合直播,2小时精彩不停歇,累计吸引直播间22万+网友在线互动观看。

【合影:左|立邦中国华中区总经理蒋衡;中|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右|百安居品类高级经理张争】

01/

从匠心到刷新 百安居×立邦“成就家装极致品质”

  作为百安居首届家装施工工艺大赛slogan,“匠心工艺,成就家装极致品质”贯穿本次直播探访始终。

  在百安居品类高级经理张争看来,家庭装修中,涂料是体现面积最大,保护性能要求最强的环节。甚至可以说装修的每一道环节,都会涉及涂装产品。而涂料在整体装修中,需要保持时间长,质量稳定,性能稳定,因此相比其它装修材料,用户对墙面的要求更高,这也要求涂料产品质量过硬,持续性强。为此,百安居对涂料选品和品牌选择都十分重视,对同立邦这样国际、国内大品牌的优质共创,更表现出绝对认同。张争表示,百安居希望通过此次施工大赛以及对品牌的探访,能够面向观众检测品牌生产源头,从而展示品牌产品是否真正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家装的需求。

  此次探访的立邦中国湖北工厂,基于工业4.0理念打造,占地209亩,由行政楼办公楼、乳胶漆车间、工程水性车间、基辅材车间、木器漆车间、美缝剂车间、配套的原料库以及成品库组成。能够最大限度整合资源,自动制订出科学的生产计划,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实现生产成本的大幅下降。同时,实现产品多样性,缩短新产品的开发周期,最终实现工厂运营的全面化变革,真正实现C2B2C商业模式。

  立邦中国华中区总经理蒋衡指出,多年来立邦一直致力于环保漆的开发和研制,始终将健康环境保护定位于重要的产品诉求,而且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2011年,立邦提出“立邦,为你刷新生活”的品牌主张,从单一涂料销售升级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为消费者打造美丽的家,提供新生活的开始。自此,立邦始终秉持时时“刷新”的理念,并着重于有效地应用大数据,将供应链数字化,不仅是立邦自身,其供应链也必须“刷新”,才能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展。在与百安居的合作中,立邦刷新更通过标准化、透明化的涂装方案,为百万家庭提供了优质的空间美化服务。

02/

绿色生产永续经营,探秘立邦4.0智能工厂

  从刷新馆、参观连廊、实验室、到乳胶漆车间&腻子粉车间、立体仓库……在立邦中国湖北工厂的探访过程中,处处都能让人感受到立邦4.0智能制造新型工厂在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绿色建设这三大方面的创新升级。

【立邦中国湖北工厂实验室】

  据悉,立邦中国拥有70多个生产基地,每个生产基地都配备有实验室。而其中湖北工厂有五个实验室,并承担了本地配方开发、技术本部下达的配方进行验证、原料性能检测、成品性能检测等功能。立邦中国华中区总经理蒋衡介绍,占地210平米的立邦湖北工厂实验室,采用了先进的气相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分光仪、分析天平等精密仪器,都属于行业**设备。独立的恒温恒湿仪器室,更能确保每批产品品质安全。

【参观连廊】

  对于人们关注最多的化工涂料类工厂环保、可持续问题,立邦中国华中区总经理蒋衡表示,立邦中国湖北工厂采用物化、联合生化工艺处理废水,可日处理废水200吨,达到国家排放要求。VOC废气引入CO焚烧炉,以天然气为热源,以蜂窝陶瓷为载体的Pt、Pd催化剂,催化氧化处理,生产二氧化碳和水后高空排放,不产生额外二次污染。 采用槽车运输加储罐储存的方式,运输、存储木器漆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助剂、溶剂等原料,以减少沾染废物的产生。

  缺乏创新能力是制约一个行业发展的最大阻力。实践亦证明,面对危机凡是迎难而上、依靠科技积极创新的行业或企业,都能快速脱离危机并实现新一轮的快速增长。而从涂料大国到涂料强国,中国涂料企业最重要的还是技术创新。

【立体仓库】

  为此,立邦中国湖北工厂乳胶漆生产线采用了全球***的自动化生产系统——DCS控制系统,EMS系统和SAP系统融合从而实现智能排产,自动备料、自动投料、自动生产等。生产效率由之前15吨/2h提升至30吨/45min,提升了5.3倍,相比同样产能的工厂,由之前80人/车间提升至6人/车间,人力成本精进了13倍。                             

  而腻子粉车间则是自动化生产线,采用全自动添加和全进口赛克莱亚气送系统,可满足16种添加剂自动添加能力;中央控制系统,可联网在线控制生产;搅拌系统,采用3立方犁刀混合机,批次量更大,更稳定;全自动包装机系统,采用自主研发热熔胶封口技术;全自动码垛系统,提升包装能力。

  不得不说,这些都是立邦为中国通往涂料强国的科技化发展道路所树立的典范。                                 

03/

严把质量准入关,上下游协同共创健康新人居

  在建材行业的绿色环保潮流之下,环保涂料成为家装建材行业新的消费增长点已成必然。百安居本次探访立邦工厂,不仅是对联盟厂商环保、健康产品的检验,更是促进上下游协同协作,共同打造健康环保理念。

  由于乳胶漆接触空间面积大,环保和性能非常重要,百安居严把质量准入关,选择的乳胶漆都得到过如德国TVU认证、空气卫士体系认证、法国A+认证等国际行业认证,从顾客关注的净味、抗甲醛、竹炭、无添加的角度入手,亲临品牌方考察和选品。

  同时,百安居也十分注重品牌的生态建设能力,选拔的品牌从原料开始,就严格把关,到生产的优质化、质量的控制性、品牌的知名度、销售的信赖度,选择国际国内首屈一指的品牌,和百安居一道实现共创。

  其实,不仅是单品类单品牌选择,在健康环保上,百安居一直在致力于用行动为消费者打造美好家居梦。

  2019年,百安居震撼推出环保家装,通过环保设计、环保材料、环保施工、环保检测等多项环保举措保障消费者的环保家装,并郑重承诺“环保不达标全额退款”。百安居环保家装正式上线后,赢得众多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也带动了家装行业的环保热潮,百安居也因此再度成为家装行业楷模。

  2020年,百安居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家装需求、推动家装进程,全面升级6大在线功能,为消费者提供线上家装服务,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正常进行家装,开启家装新方式。

  作为行业的先行者,2021年,百安居开启第一届家装施工工艺大赛,"匠心工艺,成就家装极致品质",面向全国所有的施工工匠,百安居希望通过施工大赛,规范家装施工标准,树立家装行业标杆,弘扬工匠精神与技艺,助推优秀工长自我展示及互相学习。

  据悉,此次大赛面向全国所有的工匠,包含“水、电、木、瓦、油”等全工种,从3月27日到4月20日,百安居将在全国设置28个分赛场,进行水工、电工、泥工、瓦工、油漆工等比赛,为更多一线技术工匠搭建了施展才艺的舞台,目前分赛区赛事已圆满落幕,4月24日总决赛将在上海举行。4月25日,各赛区及总决赛优胜者就将齐聚上海颁奖礼,共享荣耀一刻。为此,大赛组委会特别设置了严密的赛制,将对优胜的工长给予丰厚的奖励。(编辑/陈婉璟)

在线围观材料选购源头秘密

扫清装修施工辅材选择盲区

“百安居第一届家装施工工艺大赛

探访第一生产线:寻根材料之源”

扫码观看精彩回放

4月25日,上海,

第一届家装施工工艺大赛颁奖典礼

敬请期待!

【扫码看直播回放】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