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家居大商共论产品同质化下如何打响“品质战”

03-24 新浪家居频道

  后疫情时代各行各业都在发生巨变,就算对于头部企业而言,变化也是不可少的,每个行业都在深度洗牌,家居行业自然不会例外,面对市场周期性的行业发展,也为有准备的企业提供了最大的机会。

  3月23日下午,由新浪家居、武汉·欧亚达家居徐东商场共同承办,大角鹿瓷砖特别支持的少数湃《大商论道》系列城市沙龙武汉站论坛于武汉·欧亚达家居徐东商场举行。 论坛主要以行业大环境中,产品如何突破同质化问题,赢得品质的口碑展开谈论。 

  论坛中企业家们纷纷发表言论、剖析市场优劣、总结发展秘诀,只为提供更有品质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以下为论坛发言总结:

  武汉新浪家居新闻中心主编孟春林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市场中将出现新一轮增长的机遇,不在产品、设计,而在服务标准化。

  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新浪家居设计师俱乐部秘书长肖滨认为:态度决定一切,良好的服务品质是决定企业能否长久发展的重点,同样服务品质与品牌价值息息相关。

  欧亚达家居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姜仕云强调:虽然受疫情影响消费能力有所下降,但对一些企业来说,这也是一场机遇。当消费能力下降,消费观念就会更加清晰,对于优秀的企业、优秀的产品而言,今天的压力就是明天的机遇。

  大角鹿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刘静表示: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对大角鹿来说是一场机遇,大角鹿=超耐磨,超耐磨瓷砖解决了瓷砖不耐磨、易刮花的消费痛点。在服务这方面,大角鹿的“五包”服务让消费者装修的时候更省心更省力。

  武汉市装饰建材家居发展商会会长、索菲亚武汉区域总经理刘恒斌认为:后疫情时代,虽然传统卖场受到冲击,但大方向确是对的。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改变传统是制胜的关键,留住人才,才能留住未来发展希望。

  芝华仕头等舱沙发总经理彭静认为:对消费者而言,看到产品的同质化或无差异化,很可能是一种表象。而优秀的企业应该对产品提供保障,以及让员工理解产品表面与内在的区别。企业应该引导消费者让其理解产品本质上的不同。

  诺贝尔瓷砖总经理纪良胜强调:在市场中,产品的差异化依然是很大的,产品创新也是诺贝尔的一大特点。在产品上强化竞争要从产品研发与品质服务去转变,这也是企业的竞争核心。

  慕思床垫总经理张耀中认为:在起居、睡眠领域中,同质化问题是相对严重的。进口品牌为了进入市场,变得国产化,价格降低从而材质缩水。对于产品品质,不能一味的只关注表象。

  湖北省九牧盛世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武汉市九牧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市泉州商会会长洪顺奕强调:全面智能化是未来企业的发展方向,疫情是压力的同时也是动力,除非企业选择躺平,否则品牌就需要关注自身的内部调整,历史上从来都是危机并存的。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