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家居消费者口碑蓝皮书《地板篇》

04-29 新浪家居频道

地板作为家居行业最基础的行业,自改革开放以来就有着长足的发展,但伴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与低碳减排呼声的高涨,地板产品的品类细分也逐步出现。

随着消费者对生活舒适度需求的提升,对地板产品的功能需求也越来越细化,越来越多的绿色能源技术运用其中,鉴于此,这不仅对地板企业的设计、施工交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也考验着企业的售前服务能力... ... 相比于其他产品,地板产品的功能性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产品的安装,所以,地板企业在服务层面进行了长期的优化和实践。

在本次地板行业调查中,共收集问卷5.7万份,参与调研企业共计42家,其中,大部分地板企业在销售过程环节得分与环保方面普遍较高,而设计、交付等调研环节分值相对较低,还需扬长补短,为美好生活助力。不过我国地板行业集中度的逐步提升,以德尔地板、兔宝宝久盛地板、圣象地板、大自然地板、升达地板、森林之星文化地板、书香门地美学地板等为代表的头部企业开始展露头角,凭借产品研发、设计、新材料应用、品质、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依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