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宋静

05-27 新浪家居频道

宋静 | Song jing

        国内著名设计师,青初空间设计事务所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为人诚实严谨、热爱创作,具有十年的室内设计工作经验,与丰富的现场施工经验,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打造适合他们自身需求的空间。

        荣获金堂奖(阜阳)十佳设计师、华鼎奖2020-2021年度中国室内设计百强新锐设计师作品奖。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宋静: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云边」。

        整个空间从人的心理角度进行环境的规划与设计,暗淡灯光的氛围令人联想到温暖的卧室,让人的精神随之放松下来。

        通过三块大型曲面结构来构建空间的主体调性,营造一种包裹感,给人一种安全感,同时也能更好的反弹音乐的传播,沉浸式的享受音乐。

        橱窗设计运用了一些小巧思,地面使用了建筑回填材料——陶粒,顶面悬吊了799个空酒瓶,通过阵列、堆积营造一种起伏、连绵的节奏感。像云边、像山海……

        万物都有故乡,众生都有故事。希望和悲伤,都是一缕光,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遇。

        如果你有时间打开,那请给我一个机会,陪伴你度过安静的阅读时光。写给我们内心卑微的自己,写给我们所遇见的悲伤和希望,写给离开我们的人,写给陪伴我们的人,写给每个人心中的山和海。

        这间酒吧的名字正是由张嘉佳的小说《云边有个小卖部》而来,酒吧的主理人的初衷,是希望打造一个属于城市繁忙的人群自己的乌托邦。

        在这里,人们可以暂时逃离城市喧嚣、工作的压力,肆无忌惮的喝酒、聊天。

        我想,这是本案能引起很多都市人共情的原因,也是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宋静:这还是先感谢地产和城市化进程,给我们这个行业提供了大量的机会。

        每个时代都会有自己的时代隐喻,面对当下业主的需求变化,我们作为设计师,应该为打造更好的自己而全面的学习,而不是仅仅为了提高设计的专业水准而学习。

        设计公司的本质是生产新认知,因为新认知带来更多信息不对称和知识落差,所以才能形成专业,形成知识的势能,这就需要我们设计师不断强化自身的学习能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当我们自身的专业水平高了,不管业主的需求如何变化、时代如何变化,我们都能应对自如。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宋静:对于建材家居产品的选择,我个人更看重材料本身的温度。

        换言之,就是材料能给客户带来什么样的感受、给空间带来什么样的基调、给设计师带来什么样的灵感,等等。

        还有材料是否能够完整表达设计师的设计需求,能否作为一种无声的语言去传达设计理念,这也是我所比较看重的一些因素。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宋静:对于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这项殊荣,一直是我努力想要达到的目标,这也是对设计师最好表彰和对设计能力的认可。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送到各大搜索引擎首页,让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设计师和业主强大的平台,体验感十足!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