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药味”蔓延!《中国家居品牌说》第二场:聚焦“集”大“成”者的厨房电器

06-20 新浪家居频道

  5月28日,由新浪家居与居然之家共同发起的《中国家居品牌说》--家居家装行业领袖论坛大型系列论坛第一场活动“智慧睡眠,抢跑睡眠经济下半场”在线上成功召开,十几位家居行业大咖围绕睡眠文化、睡眠经济、智慧睡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经历了3小时的“唇枪舌剑”之后,不仅为睡眠经济指明了前行方向,也引来了行业的强烈关注。

  6月21日,《中国家居品牌说》--家居家装行业领袖论坛大型系列论坛第二场也将强势来袭,本次主办双方将目光锁定在了大热的厨房经济,届时十余位行业大咖将围绕厨房经济、跨界对垒、未来趋势等话题展开讨论。

  自2020年以来,随着居家时间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居住空间,也正是因此,人们对于“家“有了更多新的认知。进入2022年以来,这一趋势越加明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走进厨房的同时,厨房空间的属性也在发生着变化,明显能够感觉到,“客厅经济”正在朝着“厨房经济”转移。当新一代家居消费群体对产品的颜值、个性化、智能化、科技化、便捷性、环保性的要求越来越明确的同时,也推动着厨电产品朝着集成化、套系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内外因素多重影响之下,厨电行业的下一个竞争高地将会出现在何方?下一个增长点又会出现在何方?

  观点前瞻:

  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

  我国厨电市场已经进入了成熟期,转入存量市场阶段,但以集成灶为代表的品类却保持着强劲增势。不难预想,在未来,具备集成、套系、智能特性的厨电产品将更加受到市场的青睐。

  方太集团副总裁陈浩

  “集成化厨电”已成为牵引中国厨电市场变革的重要力量个。方太推出的集成烹饪中心,引领集成化厨电迈入“从功能集成到体验集成”的2.0时代,以不可替代的引领性集成解决方案,助力高品质生活方式升级,全面守护用户健康与安全。

  老板电器高级副总裁何亚东

  老板电器通过洞察用户需求,以科技创新布局集成化、数字化的高端智能产品,创造中国新厨房,激发烹饪创造力,争夺用户的喜欢,与更多企业一起共同推动集成细分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

 华帝股份副总裁王操

  在市场消费需求的推动下,如今的家电产品在智能化的同时也正朝着套系化、功能集合化的趋势发展。华帝深耕厨电领域三十年,在家居一体化上有着深度的认知与实践,致力于给不同的用户带来更好的厨电产品使用体验。

  亿田智能总裁孙吉

  集成化、智能化是集成灶行业发展的方向,传统三件套已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需求,亿田推出的集成烹洗中心,一平米的极致集成,更懂中国厨房,打通烹洗全链路,给出更好的厨房解决方案。

 火星人董事长黄卫斌

  随着新一代消费观念的改变和消费层级的更迭,厨房场景已从烹饪中心变为社交中心,厨房经济将迎来新增量时代,集成引领未来,集成厨电能为厨房生活提供更好的选择,解锁向往的生活。

 森歌董事长范德忠

  小厨房高品质的生活是消费市场对理想厨房的需求,厨电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下,集成灶产品则成为更加符合未来厨房电器高度集成发展的理想产品。

  帅丰副董事长邵于佶

  专业为本,创新为力,只有领先的技术才有领先的产品,帅丰电器以科技改善中国厨房环境,让每一次下厨都更有幸福感。

  居然之家副总裁王鹏

  居然之家始终以提升消费者的家居生活幸福感为己任,厨房经济作为人间烟火气的重要载体,更是我们关注的重中之重,居然之家携手厨电行业头部品牌,助力美好生活。

  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

  从2015年到2021年,集成灶零售数据实现了年均复合增长38.67%的壮举,这不得不让传统厨电企业提高警惕。市场端来看,龙头企业也在加紧集成灶业务的布局与渗透,或许厨电市场的新格局正在重塑。

  带着对行业的思考,各位行业大咖在论坛落地之前便已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一场关于厨电品类发展的思辨已经开启,这股“火药味”是否将延续至6月21日,着实令行业和消费者充满期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