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 | 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解锁后装空间 解锁更多体验想像

07-04 新浪家居频道

  从单品智能向场景智能再向全屋智能进化,全屋智能本质上是一场空间交互的彻底革命。主动智能、全屋感知、全屋互联、系统的可进化性,带给消费者一个常用常新的家。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引领的空间交互革命,将是全屋智能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IDC最新数据显示,2021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3亿台,同比增长14.6%;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将以21.4%的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在消费市场的推广,将成为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

  在推进全屋智能全民普及的过程中,前装的优势在于可以通过前期布线、整体设计等使用户与其背后的全屋智能生态产生强连接,其缺陷在于部署成本比购买单品高。 而后装则可以通过单品生态实现一系列场景联动,在性价比与操作性方面更显灵活,使用和升级成本更低。弊端在于涉及品牌众多,设备兼容性与传输稳定性缺乏保障。 

  2020年,华为首次发布全屋智能ALL IN ONE解决方案之初,便考虑到华为在前装市场与后装市场的齐驱并进,一只手抓前装传统家居设备,一只手握住后装创新智能终端。 PLC-IoT在传输速度、距离、可靠性等做足功夫,与前装市场密不可分的总线控制方式为行业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集中式”和“分布式”双管齐下,通过一台控制主机完成WiFi与PLC两条通道整合,辅助智能终端的连接控制。

  2021年,华为公布1+2+N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即一个全屋智能主机为中央控制系统,具备稳定可靠的PLC全屋网络以及高速全覆盖的全屋WiFi,支持丰富的可扩展鸿蒙生态,覆盖照明智控、安全防护、影音娱乐、睡眠辅助、智能家电等家居系统。 

  2022年3月,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再次升级,首次推出自研交互硬件——华为全屋智能中控屏和全屋智能主机SE,解锁前装中小户型,覆盖更多人群,让更多家庭能够享受全屋智能,同步升级的照明、安防等子系统帮助产品生态进一步加强。

  2022年7月,华为再次发布新一代全屋智能,全新推出的智能主机EZ解锁后装空间,实现灵活摆放,覆盖已装修或精装修用户家庭。全屋智能主机EZ可以一机接全屋,桌面中控屏一屏集控,无线智能面板/开关一装即智能,蓝牙网关及子路由一插即连,一键批量配网、一键场景配置、一碰交房。同时,该全屋智能后装方案支持一站式购买、极速整装,后装改造用户也可以轻松实现当天装当天用。

  新一代华为全屋智能后装解决方案,使得全屋设备可以实现即插即用、单零火自适应,帮助后装整装实现不拆墙免布线以及无线快速组网。不仅适用于家庭生活,亦适用于后疫情时代远程商旅办公的新需求。目前,华为已助力华大酒店高端智能酒店公寓完成客房的智能化改造,不仅客户入住和退房流程更便捷,入住后的智能家居体验更流畅;运营方在酒店的设备设施维护工作中更能主动响应。

  基于不断壮大的鸿蒙生态,华为已创新性地打造了10大子系统,提供北向软件服务与南向硬件开放。1+2+N的解决方案成功突破“连接、交互、生态”三大行业挑战,加速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的高质量进化,进一步降低了智慧生活门槛,推动智能化在后装空间持续发展。

  《关于加快发展数字家庭提高居住品质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要求,到2022年底,数字家庭相关政策制度和标准基本健全。到2025年底,构建比较完备的数字家庭标准体系。数字家庭的发展已成为大势所趋。

  不仅解锁酒店公寓,华为还与越秀地产、深圳龙岗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全屋智能为引擎,将空间智能解决方案应用到政务、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提升设施配套的建设品质,借助数字化产业基础的优势,不断拓宽全屋智能的应用场景,在后装空间提高人民的居住体验。

  全屋智能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的问题。市场供需、交互策略的导向,不同的定位、产品和运营方式,都对各位入局者的命运产生着千丝万缕的影响。相信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可以持续为更多行业赋能,与行业伙伴一起推动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演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