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改造家》第九季温暖上线,设计师史南桥本间贵史相继回归

2022-09-21 新浪家居频道

  水塔楼、馄饨铺、夹缝屋、袖珍蜗居……《梦想改造家》8季节目以来,曾有太多窘困的“小家”经过设计师的神奇之手,而变身“梦想中的家”,成就无数观众心中——“有温度的改造节目”。

  9月21日,由立邦独家冠名播出的东方卫视家装改造类节目《梦想改造家》第九季官宣,每周三晚22点登陆东方卫视。依照节目惯例,回访特辑即将在今晚率先释出,上一季备受关注的“空巢之家”后续独家追踪,委托人老杜家的生活现今如何?这一次,《梦想改造家》第九季继续与梦想同行,以更加多元化的形式表达,不断实现公益初心与社会责任。

  回访特辑首发集萃温情故事

  “空巢之家”已全面维护

  《梦想改造家》第九季如约而至,回访特辑即将在今晚首发,带领观众共同回顾往年案例,续写有关家的温暖故事。第八季节目中,甘肃白银“二十个人的空巢之家”项目引发全网热议,本期节目里,网友们所关注的细节问题、项目后续进展,以及委托人的生活现状,都将带来详尽的记录。

  早在去年节目播出之际,受疫情影响,“空巢之家”工期进度滞后,内装尚未完全完成,影响了效果的呈现;播出后,节目组继续跟进,调整了室内装修效果,卫生间、仓库均进一步美化,地面以及清水混凝土房顶,也已修复完成,对房屋的观察维护,更是一直持续至今年8月。除此之外,节目组特别邀请到甘肃省设计研究院的设计师团队,对“空巢之家”设计细节进行了仔细的研判确认,从砌筑建材质量、保温采暖情况、居住体验等方面一一解读,力求老杜家住得安心。

2

  迎来全新生活的不止有“空巢之家”,还有梁穗明打造的温馨养老别墅、史南桥全力翻新的老上海弄堂老宅……回访过程中,设计师们纷纷发现,委托人在完满守护原本设计的同时,用各自的烟火气,为住宅增添上独属的生活方式。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顾忆改造的绍兴百年老宅酒坊,通过节目的宣传名声大噪,间接拉动了村子的整体提升改造。原本只有小吴父子一家坚守的黄酒酿造手工艺,还将有更多的同村手艺人恢复发展,以星星之火汇聚无穷影响力。

4

3

  史南桥、本间贵史倾力助阵第九季

  创作多元生活样本,与梦想同行

  家,是每个人与梦想的联系。《梦想改造家》第九季也持续感知人文情怀,创造梦想生活的共鸣。全新主题“刷新为你,与梦想同行”应运而生。同步释出的官宣海报中,9个样态多元的家庭模块,共同拼搭出一个“9”形状的建筑,聚集起的灯火点亮朦胧夜色,同时也以此传达出节目暖心且光明的情感内核,释放出有关生活的热爱能量。

1

  为普通人的梦想助力,《梦想改造家》从未停下脚步:爱好种植的重庆爷爷,渴望在闹市楼房中,拥有一个诗意田园的天台“农场”;卖掉大城市的房产和店面,回到家乡创业的委托人,誓要在云南“米线之乡”的老房子里,开启的崭新人生。不止如此,从古城、海岛,到滇西秘境,梦想的火种还将去往远方:怒江环绕的丙中洛,无数徒步旅行者心中“桃源”一般的民宿,要如何旧貌换新颜?而观照典型社会问题的公益项目,也将持续展开:当广州城中村里的百年老祠堂,成为外来打工人守望相助的温暖场所,它的改造蜕变牵动着村民们的心……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熟悉的设计师老朋友,此番仍将全力以赴。擅长老旧小户型改造的“空间魔术大师”史南桥;曾为多个残障家庭改善生活条件,被观众们亲切称为“小天使”的本间贵史;极限预算加持,也能超越想象的赖旭东……都将在第九季节目中回归,亲手创造家的“奇迹”,与梦想相伴同行。

  9月21日晚,《梦想改造家》第九季回访特辑即将温暖上线,东方卫视与您准时相约,敬请期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