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姚思萌专访

2022-09-29 新浪家居频道

        姚思萌 | Yao Si Meng

        重庆摩町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善于空间结构重塑,致力于带给空间更多想象。设计有【重庆江小白JOYBOY CLUB】等代表作,曾荣获金堂奖(重庆)十佳设计师,以及德国IF、意大利A设计、亚太设计等十余项国内外设计奖项。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姚思萌:本案是200平改造的一室一厅家宅,保留一间屋做大套房卧室,其余房间全部重新布局,改成游戏区等符合二人休闲爱好的空间。

        整个空间都承载着业主精心挑选的藏品,这种用心打造的家,让家宅不只是简单的居所,更是自我个性展示的载体。

        住者塑造环境,环境也反馈于住者,当我们想做到一切从符合业主情况出发,满足业主需求时,就要打破传统的住宅空间思维。

        可能这就是能获奖的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姚思萌:绝大部分的业主的需求是根据社会生活的变化而衍变的,设计师应该永远站在咨询前沿,了解最新内容。只有做到充分了解,才能妥当应对,并给予与时俱进的专业建议。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姚思萌:产品本身的特性;安装技术的成熟度;售后服务的可靠性。

        产品本身的特性决定了是否能给业主带来好的使用体验,彰显生活品质。好的产品没有好的安装服务,则不能完全发挥产品特点,而优秀的售后服务能让使用者使用无忧。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姚思萌:虽然已经得过国内外一些奖项,但能得到金堂奖的认可,我仍然十分高兴,这是对我设计能力的认可。感谢新浪家居,感谢金堂奖,希望能一直保持设计初心,呈现更多优质作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