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论坛第一期将启:聚焦智能家居走向全屋智能时代;全国智标委发布多项标准参编单位征集信息

2022-10-30 智能家居频道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论坛第一期将启:聚焦智能家居走向全屋智能时代

  随着5G、AI、物联网等技术的深入发展,家居行业在短短十余年时间向智能化、融合化、绿色化等方向演进;尤其是智能家居行业,呈加速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20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由2608.5亿元增至5144.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5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更是达6515.6亿元。

  然而,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智能家居普及率仍然较低,传统家居企业向智能化转型过程中,也面临诸多困难。

  身处智能家居转型的关键节点,新浪家居力图掀起“智造未来,助力美好生活”的行业风暴。2022年10月,新浪家居联手KNX国际协会,启动《智家生活驱动力》系列论坛。系列论坛第一期将于11月2日下午15点线上举行,KNX协会中国区代表何检、如影智能创始人兼CEO唐沐及新浪家居智能家居行业主编梁佳将就“智能家居走向全屋智能时代”话题展开论道,通过链接智能家居产业上下游供应链,从工厂到企业,从卖场到协会,共同助力智能家居行业未来发展。点击查看详情。


  全国智标委发布多项标准参编单位征集信息

  据全国智标委消息,包括《智慧社区安全智能有序充电系统技术要求》、《智慧园区平台通用技术要求》、《智慧园区评价要求》、《智慧住区基础平台技术规范》、《智慧住区基础平台数据规范》在内的标准编制工作已于近期正式开展,同时面向行业广泛征集参编单位。

  云米秋季发布会线上召开,聚焦软件升级

  10月25日,据云米科技(VIOT.US)消息,云米科技秋季AI软件发布会在线上召开。据悉,云米创始人、CEO陈小平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全新升级的AI:Helpful 2.0,聚焦软件升级,从呵护健康、节能环保、主动智能、自然交互四大维度进行产品迭代,让AI在家落地,实现全屋智能“Helpful有用、好用”,全面推动智能科技家的落地。

图源:云米科技

  Aqara绿米与简爱家居达成商圈战略合作

  据公开消息,2022年10月,Aqara绿米与简爱家居达成商圈战略合作,就全屋智能家居领域关于品牌、招商拓店、联合营销、运营赋能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以联动式营销为手段、全屋智能为新模式、智能潮家为场景,加快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商圈建设,打造国际一流现代化智能家居体验中心,有效激活商圈全域流量,实现商圈业态的精准营销,共同助力美好生活体验新升级。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睿住智能与尚品宅配共同成立广东睿尚智能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据公开消息显示,10月25日,“智启新生活 · 定制美好家”广东睿尚智能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睿尚”)成立仪式在广州举行。据悉,该公司由睿住智能与尚品宅配共同成立,旨在助力实现一体化智慧家居消费新场景的真正落地,探索智慧生活新方式。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据悉,睿尚结合睿住智能的智能化优势,定制8大智能空间,49个智能场景,打造一站式全屋智慧生活场景解决方案。用场景模块的落位反推户型设计,使户型空间体验和功能同时升级,让“创造、享受、体验”潜移默化地藏于新的生活方式之中。

  此外,今年,睿住智能开展空间智能共创计划,生态圈初具规模。而睿尚的成立,是共创计划融合共生的延伸,也是面向C端开展全新业务模式的战略合作升级,标志着向智能家居领域的纵深拓展。

  涂鸦智能与霍尼韦尔就智慧建筑解决方案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据公开消息显示,涂鸦智能与(TUYA.NYSE,2391.HK)霍尼韦尔(HON.US)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联合各自专业优势,在智慧建筑解决方案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进行硬件末端智能化改造,共同开发和布局智能家居、智慧酒店、智慧零售等商业场景,助推中国智慧建筑产业升级和发展。

图源:网络图源:网络

>>点击查看往期周刊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