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隔热超气密高性能铝合金门窗》团体标准研讨会在佛山召开

12-19 门窗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深入推进和消费升级大趋势,人们对人居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作为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门窗已经从传统的遮风挡雨功能向美观、安全、节能的功能转变。高性能超隔热超气密门窗具有优异的隔热、保温、气密性能,可以有效地降低建筑物的能耗和噪音,提高居住的舒适度和安全性,满足人们对高品质建筑的需求。

  为推进《超隔热超气密高性能铝合金门窗》团体标准工作实施、完成标准的研制工作,2023年12月1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系统门窗专业委员会联合广东意博门窗实业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超隔热超气密高性能铝合金窗》团体标准研讨会在主编单位意博门窗总部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系统门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申畅主持,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陶瓷制造生产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席黄湘涛、主编单位广东意博门窗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冲、标准编写组高级工程师任凤英、专家组工程师黄甜出席了此次会议。广东意博门窗实业有限公司、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麓特丹橡塑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麦克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广东坚朗建材销售有限公司、广东新合铝业有限公司、厦门玖迈贸易有限公司、山东能特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拓森建材有限公司、威海宇光施尔乐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格屋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山东雷德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希美克(广州) 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科宁智能玻璃有限公司、深圳中玻联合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硅宝新材料有限公司、广州煌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江门优诺建材有限公司、沥坚组角片五金厂、德国库勒五金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圣威斯科技有限公司、佛山亮阁建材有限公司共计22家参编单位代表共同参加研讨。会议还得到了新浪家居、中华门窗网、慧亚网等媒体的关注与支持。

  会议伊始,广东意博门窗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冲致欢迎词。高总提到,随着建筑业的快速发展,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实现了稳增长的发展趋势,同时,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不仅要求安全、舒适,还要求具有高品质、高标准的建筑产品。在城市化的推进下,高性能超隔热超气密门窗作为一种先进的门窗产品,逐渐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为了规范高性能超隔热超气密门窗的生产和安装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创新,特制定《高性能超隔热超气密门窗》团体标准。他表示:“意博门窗很荣幸能作为《超隔热超气密高性能铝合金窗》团体标准的主编单位参与其中,为推动门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家组工程师黄甜详细阐述了团体标准的发展历程、制定团体标准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团体标准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的关系。她指出,团体标准的制定对于规范市场秩序、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她对意博门窗在门窗领域的创新升级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超隔热超气密高性能铝合金窗》团体标准对比国家标准8478,对门窗的隔热性和气密封两个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意味着门窗产品需要具备更好的隔热和气密封性能,有效降低能量损耗和室内外温度差异,同时提供更舒适的室内环境。

  标准编写组高级工程师任凤英对《超隔热超气密高性能铝合金门窗》标准初稿的内容进行了逐章、逐条讲解,并就所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她提到,本标准的气密性指标比国家标准高二级,隔热性能指标比高级标准高一级。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对本标准初稿的存在问题及修改意见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了标准的修改方向,完善了标准相关结构,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广东意博门窗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冲在发言中表示,意博门窗多年来致力于产品的创新升级,严格执行标准相关要求,为消费者提供超隔热超气密高性能的门窗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他表示,行业标准的建立离不开产业链上下游的共同努力,未来意博门窗将积极参与门窗标准制定与行业规范,助力门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陶瓷制造生产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席黄湘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随着新建筑对高品质门窗需求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铝合金门窗的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超隔热超气密高性能铝合金门窗》团体标准的制定也为此提供了指引。他呼吁门窗上下游企业要努力攻克技术难题,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积极落实团体标准的要求,共同推动铝合金门窗行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团体标准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参会代表达成广泛共识。《超隔热超气密高性能铝合金门窗》团体标准的制定旨在为行业提供统一的技术要求和规范,引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通过提高门窗的隔热性能、气密封性能,进一步提升其居住环境的舒适度和品质,有助于提高建筑能效并减少能源消耗,为实现国家的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下一步,标准编制组将根据本次研讨会的意见对标准文本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确保标准体系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以更好地指导行业发展,推动门窗产品的创新和升级。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