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顽固污渍爱上大扫除

2017-01-17 装修100件事 新浪家居

  很多业主表示,即使是家居用品的日常清洁,其实也是一件非常麻烦又耗时的事情。不过,为了居住的舒适度做好家居清洁工作确实非常有必要。那么,新浪小编就借此机会来和大家分享几个家居清洁的小妙招吧,助力大家事半功倍,瞬间变身为“清洁达人”。

  1、杯子内壁的污渍很难去掉?

  简单!一点牙膏就可以帮助您轻松的去除!因为牙膏成分所含有的细微颗粒能够帮助摩擦杯子内壁的污垢。

 2、下水道有很重的异味不知怎么去除?

  首先可以将柚子皮整个剥下来,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捞出柚子皮,趁热就将水缓缓的倒入到下水道就好了。这个方法除了能轻松的去除掉下水道的怪味,定期使用还可以很好去除下水道内壁日常积累的一些油污。另外,家中的柚子皮、橘子皮、橙皮都是可以使用这个办法的哦。

 3、金属材质的水龙头一直擦不干净?

  用土豆削下的皮里面的那一面擦拭,马上恢复闪亮!

  4、塑料框里的缝隙刷不到?

  将84消毒液和清水,以1:200的比例兑在一起,将需要“换肤”的塑料制品放入,浸泡两个小时。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就可以了,效果好又不会产生任何腐蚀作用,浸泡过塑料框的水还可以倒入马桶中,还能起到清洁马桶的作用。

 5、毛巾有异味?

  将毛巾用手搓洗干净后放入开水中,撒5克盐或者滴入10ML白醋,浸泡5分钟取出,再次用清水搓洗干净,悬挂在通风干燥处晾晒,有条件的话在阳光下暴晒效果最好!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