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如何巧妙运用节日元素布置家居?

2017-02-10 新浪家居

  元宵节就要到了,为了应时应景,很多有生活情趣的人,都准备在这一天自己动手布置一个充满节日氛围的家。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元宵佳节有哪些节日元素可以用,具体如何装扮自己的家。

元宵节如何巧妙运用节日元素布置家居?元宵节如何巧妙运用节日元素布置家居?

Part 1:元宵节扮家元素有哪些?

 1、灯笼

  元宵节,坐在家中,除了赏月还可赏灯,从顶灯、壁灯到落地灯再打台灯,想必家家都少不了。如今灯具种类繁多,除了能照明,还非常养眼,在节日来临之际,可添置一盏台灯,或者不想太麻烦,也可简单换一下灯罩,添点喜庆、多彩的元素,浓浓灯光更能烘托节日氛围。

  2、花卉

  元宵节喜称灯笼为“花灯”,由此可见,花和灯乃是节日的绝配,元宵佳节,如果不想在照明上下功夫,也可在空闲时间,到花卉市场买些鲜艳的花卉,为家居添点色,色香俱全,岂不美哉?

元宵节如何巧妙运用节日元素布置家居?元宵节如何巧妙运用节日元素布置家居?

  3、软装

  不论什么节日,软装都是装扮家居的杀手锏,通过软装装扮家居,如抱枕、桌布、窗帘等,成本小且操作简单,待节日过后,可将软装收起来,重新换回原本的样子,甚至待下一个节日到了之时,有些软装饰品可实现二次利用。

  Part 2:元宵节软装扮家需要注意啥?

 1、饰品摆放要讲究平衡

  在布置家居的时候,要注意饰品摆放的平衡感。例如,将两个样式相同的饰品并排,这样不但能制造和谐的韵律感,还能给人祥和温馨的感受。另外,按照前小后大的顺序排列饰品,也能增强视觉上的平衡感。

元宵节如何巧妙运用节日元素布置家居?元宵节如何巧妙运用节日元素布置家居?

 2、饰品与空间个性一致

  饰品要与空间整体的个性相互呼应,这样能使饰品与家居融合为一体。例如,简约的家居设计,适合摆放具有设计感的家居饰品;如果是田园风格,就摆放传统风格的饰品。

 3、饰品分类摆放

  如果把每一样饰品都展示出来。往往会看不出特色,这时,可先将家里的饰品按属性分类放在一起。分类后,就可依设定的不同装饰主题而更换布置,改变不同的居家心情。

  4、从焦点饰品入手

  关于家居布置的内容太多,如果照单全收实在承受不起。其实,你只需要从焦点饰品入手就可以。焦点饰品往往只是块毯、靠包这类小物件,花费不高,却吸引眼球,稍加点缀就能烘托出浓郁的节日气氛。(新浪家居)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