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帮你实现小户型的完美厨房梦想

2020-03-02 厨房 九正建材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从何而来?自然是厨房。 如今地比金贵的时代,咱都只能住得起小户型,不过户型再小,厨房也不可少,小户型的厨房里应具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功能。传统的中国,厨房是女人的 天下,但今天的中国是一个开放式的中国,事过境迁,厨房不再是女人的天下,厨房也不仅仅只是解决温饱的场所,厨房已逐渐成为承载“战斗者”梦想的空间。这 是一个幸福的空间,但偶尔我们也会抱怨,难道我们的幸福就只能被捆在这十几平且杂乱不堪的区域内?我想不尽然。实现小户型的完美厨房梦想,六大招数帮到 你。

 借空间

  如果不想在拥挤杂乱的小厨房内奋战梦想,那么想想它身边有哪些可以被利用的空间。把可以利用的空间充分利用起来,比如客厅。小户型一般餐厅与客厅通用,于是把冰箱移至客厅某个角落,借出一个放冰箱的位置来,厨房的可利用空间就得到了很大提高。
 

  不过虽说是小户型,在房子装修设计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厨房切不可设在两个卧房的中间,这样睡着的人非常不利。厨房至少要有一面是对着户外较空旷的地方,例如阳台之类,千万千万不能采取封闭式,这样会影响家运。

 抛废品

  厨房本来空间小,又容易堆放闲置物品,久而久之只会越来越小,东西越来越多,仔细查看才发现,原来全是些几年前购置,却只用过一次两次早该丢弃的废物罢 了。所以找个周末,来次大清扫吧,该丢的丢,觉得可以再次利用的就用起来,还厨房一片洁净的天地。不过千万别什么都觉得可以再次利用,然后清出来又原样返 还,浪费时间和精力,厨房空间也得不到改善,成大事者,优柔寡断是不行的。

  叠电器

  电器能叠?你肯定会这样想。我也会想,不过我想的更多的是如何把横向空间更好的开发并利用起来。厨房的小家电比较多,电饭锅、电磁炉等等,东西不大,却非常占地方,而且显得杂乱无章。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做一个竖的方格柜子,全部收纳起来,一人一格,谁也碍不着谁,既整体美观又能节省出不少横向空间可供利用。

  架微波炉

  厨房四宝之微波炉,厨房必备品,个人认为用途不是特别大,而且占地方,但是21世纪谁家没有呢。

  既然如此,为了节省空间,就只有另想办法为它谋场所了。一般家庭,微波炉不是放在厨房的案板上,就是放在餐桌上。放餐桌上,厨房空间是出来了,但是会影响房子的整体美观,而且会阻碍吃饭时的视线;如果放厨房的案板上,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空间少了,于是想来想去,架空是最好的办法。

  在墙壁上搭一个架子,用来放置微波炉,当然这个架子要坚硬且牢固,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这样案板上的大块空间就节省出来了。21世纪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所以就算是这种用来架空放置微波炉的金属架子,在市场也是可以购置的,价格从几十到一两百不等,根据自身情况选购吧。

 带滑轮移

  用“移动”来节省空间,这是一个人性化的时代,各行各业除了深知此理,在行动上也都不含糊,橱柜的设计更是如此。

  或许昨天,我们还会听到这种声音:“我家的厨房看是好看,东西也贵,都是品牌的,但不知为何,就是用了不舒服,至于哪里不舒服我也不知道。”但是今天,那些成天冥思苦想的设计师,连橱柜的转角都能做成带滑轮的,用来摆放下厨时的常用物品,用完后可推回原位的不锈钢架,以此来达到节省空间的办法都能实现,消费者还有什么理由去抱怨橱柜用得不舒服,或者厨房空间没被充分利用起来的呢?

  或许这些问题依旧存在,但那只是因为自家厨房出现问题罢了。

  我们千节省万节省,能抛的都抛了,能架的都架了,能借的也都借了,却蓦然发现厨房范围内的某个角落还放着一个用来洗涤的洗衣机。

  你可知,在厨房洗涤衣物是大不敬。古人云:厨房乃灶君之所在也。厨房乃是一个非常神圣的地方,在这里清洗不干净的衣物只会带来晦气。

  另外,古人还有一个关于厨房的说法:炉火向外,家道中落。或许这就是为何我们的厨房很少盖在屋子前面的原因所在。
    
    色

  饮食男女……?错!是通过利用颜色来达到空间延伸的视觉效果。设计专家告诉记者,厨房的地面颜色和图案非常重要,最好采用素色并统一与墙体颜色保持一致,尽量不要出现过艳或过花的色彩,所以厨房空间不大的话,地面铺装以简单耐脏易清洗为最佳,这样就能使得厨房的整体空间感更强、更通透。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