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选购缕清6条思路

2017-01-11 厨房

  厨房是居家空间最为复杂的环境,包含储藏、收纳、料理、电器设备等各工作区,整体使用的顺畅度,还须同时搭配使用者的习惯、目的来配置管线、设计动线,从预算考虑到完工验收等6大采购攻略,厨具采购过程变成有条有理,轻松采购!

一、 确定使用目的和预算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饮食喜好,加上会有不同的烹饪习惯,对于厨具的期许不尽相同,因此可先以个人习惯为主轴,加上对于材质或颜色的爱好,如此可以快速掌握整体预算,并告知设计人员。   

二、 使用习惯与设备需求 

  接下来针对烹饪习惯,选择排油烟机与瓦斯炉具,加上水槽造型规格,龙头功能样式…等,专业的厨具公司会有多种产品提供选择,最好能将自已的需求和品牌喜好告知,由设计人员代为搭配。一般优质的设计师会综合上述客户需求,在完成现场勘验丈量后,以不更动管线为规划原则为客户控制预算。     因为厨房的管线、配置复杂,除了一般的水槽冷热水进水与排水孔位,排油烟机的排烟管与电源供应,地面排水与泄水倾斜度,加上新增电器例如:烘碗机、洗碗机、烤箱、蒸炉,甚至饮水设备、滚筒式洗衣机…等,供电伏特数与安培数是否符合,以及下列六个重要指标共同纳入后综合评估。最后配合使用者身型习惯掌握人体功学,如此就能达到实用与好用的目的。   

  1. 主要工作区 : 指准备食材与烹饪时所使用的区域,通常为冰箱和水槽之间,或水槽与炉具之间的平台或中岛位置。 

  2. 食物储藏区 : 冰箱旁以五金搭配的高身柜或电器柜与冰箱和其他高餐柜用来收藏饮料、零食…等收纳空间规划。 

  3. 碗盘锅具区 : 依照烹饪习惯会有大小不一的各种锅具,例如:炒菜锅、平底锅、油炸锅、压力锅、炖锅…等,必须以使用机率以及大小重量综合评估后规划收纳位置。 

  4. 清洗准备区 : 加上各式菜肴烹饪前的切、削、雕、剁以及腌渍作业等,以及烹饪前的食材洗涤区域的规划配置。 

  5. 电器设备规划 : 厨房电器日新月异,常见的有电饭锅、烤箱、微波炉、烤面包机、蒸炉…等,可利用电器柜放置崁入型电器,用炊饭柜、上掀门收纳传统电器,增加使用效率以及美感。 

  6. 其它器具储存区 : 现代化的厨房具备明亮以及宽敞的机能,利用中岛与吧台的设计,成为复合型的空间。例如:品茗、饮酒甚至为阅读或工作室性质的多功能空间。

三、 材质运用与选择 

  在材质选用务必选择优质的厂商,才能避免鱼目混珠之恶象,消费者可以先由门板材质与呈现的感觉及颜色,加上厨具桶身材质颜色的搭配,最后再确认相关所需设备的品牌与型号,如此能有效率的完成规画并将落差降至最低;一般消费者并不容易清楚判别材质差异,导致最后以价格作为选择方式,但材质的质量与价格落差很大,若只求便宜而买到劣质产品,影响外观美感事小,一旦造成健康和安全问题就不好了。   

四、 挑选服务厂商 

  商家信誉是由服务质量与施工质量所累积,也许客户并不容易了解市场信息,但只要掌握货比三家的原则,相信就不容易吃亏了,在厨房整体工程,除了厨具之外,若天花板必须更新须由木工施作,进排水若必须移位或插座须新增则该由水电技师施作,排烟管孔径较大,若需在墙面另行开孔又必须使用专业的挖孔机械完成,因此挑选具备整合型的工程公司会为您节省不少施工问题与时间,最后建议应选择较具规模与经历的公司,对于维修保固更具有保障。   

五、 详实确认与约定 

  综合上述重点以设计师提供的图面逐一确认尺寸,并由订单确认各项设备品牌型号与材质颜色,以及其它水电、木工…等工项进场工序与工期,约定后续相关服务时间让消费者掌握确实工期。   

六、 完工验收 

  依照规划图面由尺寸设备逐一确认与操作,以及收尾相关填缝处是否完成,有经验的公司会为您仔细确认全部细节并提醒您设备操作要领,或请专业的人员教导电器的操作方式,让您顺顺利利使用全新的厨房设备。完工时应注意硅利康填缝处或水槽等完工后仍必需有干燥期,并事前熟悉设备说明书使用方法,与基本故障排除,相信有正确的使用与维护方法,可以延伸最长的使用年限。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