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享生活陈设篇】设计师和你聊软装配饰

2017-05-08

疑   问
为什么我们需要软装配饰

完美的空间搭配离不开软装配饰的帮忙,看上去美好多姿的软装配饰装饰于家居空间,让户主生活在自己所喜欢的环境之中,从而得到身心的愉悦,这就是软装的意义。我们试想着让自己生活在向往的美妙世界中 ,自然就是件幸福的事情。 

         

本期人物
美克美家软装设计师王倩、张丽冰

美克美家设计师王倩美克美家设计师王倩

美克美家设计师张丽冰美克美家设计师张丽冰


问    答
四问设计师

新浪家居:您认为不同居室软装陈设的设计重点是什么?

王倩:了解与合适。无论对房子的了解还是居住者的了解都必须充分.不一样的房子就和不一样的人一样,有胖矮高瘦,要学会扬长避短,对症下药.无论空间和色彩都是。

新浪家居:您觉得软装对于整个设计作品、对居住者而言意味着什么?

王倩:我觉得那是生活品质和品位的体现…很官方却很实际,他能完全诠释出一个背后人物的色彩.对居住者而言更是最私密,最亲密的.好的软装不仅是别人对其美的赞美,更重要的是居住者自己的赏心悦目,一年四季可以更换的色调,心情月缺更换的一束鲜花,都可以让你的心情得到很大的喜悦和满足.让你觉得这个地方是最独一无二,最了解你,最赤裸裸的。

     

新浪家居:您个人更喜欢哪一类软装风格?

王倩:美式和新古典吧.虽然我的职业让我需要博爱…更多的去接受更新的东西,但还是会有偏爱.这两种风格变化都比较多.无论从色彩和款式,都比较多元化,美式更像一个长者,成熟稳重,温暖;新古典则像其孩子,在外钢在里柔,独立却不跋扈,低调的奢华,不张扬是他们的共性。

新浪家居:谈谈您个人的一些爱好,他们是否也影响着您的设计?

王倩:旅游,看书......当然都会产生影响。我常会开玩笑说自己有人格分裂,我总会给自己每一个作品定一个主题,然后让自己先变成主人公.就像演员会有剧本一样,会给我的作品设立个背景,设立个角色,然后旅游和书本所赋予我的东西,就会在此刻回馈.或许是自然的景色亦或是风土人情.这些都会让我的作品看上去不那么死气沉沉。

   

新浪家居:您认为不同居室软装陈设的设计重点是什么?

张丽冰:同样都是要解决室内空间形象设计,对于精装房,我们要做的是在美化的同时能改掉硬装不能修改的弊端,从色彩,功能上改变局限的部分。对于毛坯房,我们要做的是要迎合整个装修风格,对于每一件艺术品,收藏品,生活用品等做深化设计,体现出文化层次,增添效果。

新浪家居:您觉得软装对于整个设计作品、对居住者而言意味着什么?

张丽冰:现在的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慢慢提高,对美的追求也没有上限,一个优质,美的居住环境对自己的心情也是非常好的,从软装的陈设也可以体现出自己的生活态度。

新浪家居:您个人更喜欢哪一类软装风格?

张丽冰:对于设计师而言,不能单一其中某一种风格,我们要做的就是合理的运用产品、颜色、功能,把每一件陈列产品都能互通。

新浪家居:谈谈您个人的一些爱好,他们是否也影响着您的设计?

张丽冰:健身,旅游,接触不同的新鲜事物和人,从不同的角度来吸取对设计的灵感,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


    

style="margin: 0px 40px 25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white-space: pre-wrap; text-align: justify; color: rgb(127, 127, 127); font-family: 微软雅黑; font-size: 12px; letter-spacing: 3px; line-height: 25px; text-transform: uppercase;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本文中产品图片由美克美家提供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