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的二孩时代 该换房还是改造儿童房

2017-06-29 装饰公司 新浪家居

  在70、80年代,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多子多福、传宗接代的传统观念还是根深蒂固的,很多家庭觉得生一个孩子不保险,有两三个孩子才能算是靠得住的家庭。

  ▲大运河洗澡的孩子们

  由于家里中孩子多,物质比较匮乏,没有丰富的玩具和零食,父母为了养家糊口,更没有时间、精力、经费,去想给孩子一个自由的房间。

  ▲“孩儿他妈,小脚侦缉队上来了!”“他爹,撤!”

  到了90年代,国家紧抓城乡计划生育人口问题,让人印象深刻的是1990年春晚一个《超生游击队》小品,讲述一对夫妻为了生儿子,举家迁移到大城市,时刻警惕躲避被抓挨罚,还不敢回家。形象地演绎出了当时农村严重的超生现象,把计划生育问题推向更口浪尖。

  ▲这张具有年代感的图片,眼熟吗?

  在大街小巷,到处都会看到各种有关计划生育的标语 “只生一个好”、“生男生女都一样”、“少生优生早致富”等等。政府知识普及、各种补贴,让每个家庭都只要一个孩子。

  随着改革开放经济的发展,每个孩子都是在父母全部的怀抱和关爱中长大,个人家庭生活得到改善,很多孩子也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如今,时代变化了,禁锢多年的“二胎政策”松绑了,很多年轻的家长都选择要二孩儿。在享受二孩到来的欣喜之余,你想过由于房子面积小,房间太少,不够住怎么办?今天小编带大家一下看看如何一房搞定俩娃!送给初为人父人母的90后粑粑麻麻们。

  ▼和睦相处的二孩儿童房案例

经典的红蓝配,打造男孩子的英雄梦。  

纯白色简单的田园风格,节省的空间给孩子更多的娱乐玩耍空间。  

地中海的风格是不少人钟爱的,睡在这里,相信孩子的梦也充满海的味道。


简约的美式风格,看起来很厚重,给人踏实的感觉,孩子在上面更安全。

同样是上下铺的设计,不过一横一竖的设计能让孩子们在睡觉的时候轻易的看到彼此,夜晚睡觉再也不害怕啦!

田园粉嫩的风格真令人大爱,靠墙一人一边的书桌和床铺就不怕孩子们有争吵了。

清新的绿色,朴素而温暖的色彩,淳朴而自然的家具,整个房间的设计自由而温馨,更具有田园闲趣。

  复古的红砖墙设计,给儿童房增添了一份怀旧的色彩,似乎家长也想回到童年呢,色彩鲜艳的毛绒玩具,空间很活泼。


阁楼式的设计,给小孩子们带来新鲜感,而且增加了两个孩子各自空间的私密性。

单调的上下铺已经无法满足孩子们,增加一个小滑梯立马让整个画风大逆转,连小编也爱上这个设计了!准备回家生宝宝啦!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