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情绪、缓解疲劳壁纸、软装还有这功效 试试呗!

2017-07-17 壁纸

  “新房装修,粉刷太鲜艳的颜色不会很跳跃吗?”

  “听说搭配高纯度的粉色、蓝色、橙色……会让人非常不舒服。”

  装修业主对于设计的关注,更多是家具和配饰,颜色反而没太多想法。当设计师大胆运用一些纯度较高的颜色,业主会马上否决,认为和家里很不搭配,或者怕看起来不舒适,其实,选对高纯度色系做墙面点缀,在起到个性化装修同时,更能起到缓解压力的效果。

  选对高纯度颜色 让视觉跳跃起来

  由于前段时间天气炎热,业主张女士回到家,看到黄色的墙面和花纹壁纸,心里就有些不舒服,她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哪里有问题,就是在这个空间,感觉很烦躁。

  某设计师看过张女士家装修后表示,问题出在颜色搭配上,首先,乳胶漆选择了中黄色,属于成熟、内敛的感觉,但配上同色系的大花壁纸电视背景墙,难免会产生视觉疲劳,加上室内外温度较高,心里感到烦躁是正常现象。要想改变环境,可以局部进行颜色跳跃处理,将餐厅区域涂刷纯度较高的橙红色,增加人的食欲,也会让空间看起来更加跳跃,缓解疲劳。

  高纯度颜色搭配 切忌大面积涂刷

  对于颜色的改变,有的人会单纯认为将某一个空间墙面都重新涂刷,其实,这是错误的方法。经验丰富的设计师首先会建议,室内的墙面颜色,不要超过三种,同时根据空间需求,挑选适合的高纯度颜色,如喜欢明亮、活泼的居家环境,不妨尝试粉色+白色的搭配,干净、清爽,会让人很快安静下来;工作繁忙的人,不妨考虑绿色+白色,能消除负面情绪,绿色有镇静和缓解疲劳功效;血压高、常失眠的人,可以试试蓝色+白色,蓝天、大海般的自然颜色,能让人慢慢进入梦乡;如果是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的人,不妨试试暖色系的橙色+白色搭配,增加食欲,提升人的活力。

  但切记,这些高纯度颜色,不可大面积使用,局部点缀即可,否则会起到反作用。

  改变墙面颜色选专业人士壁纸、软装也可以代替

  业主耿先生特别喜欢DIY家居,装修时,餐桌也是他自己动手打造的,为了改变原有墙面的颜色,他选择了蓝色,结果在涂刷过程中,滚刷的痕迹非常明显,很难补救。

  其实,看似简单的施工,其实需要很多技巧和经验,如果是改动墙面颜色,一定要确定好范围,并请专业施工人员查看原墙面是否需要处理,且最好一次性调配好要涂刷颜色的量,否则再次调和,颜色很难保持一致。

  对于不想涂刷墙面的业主,也可以选择局部补贴装饰性强的壁纸,或者用软装,如更换窗帘、沙发套、床品,来进行高纯度色系的点缀,效果亦不错。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