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器漆的调配比例是多少

2017-08-21 涂料

  在当今生活中,很多人都使用过木器漆,因为这是在装修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木器漆耐磨,它好似在物品的表面上涂了厚厚的一层保护膜,所以,这样不容易伤害到物品,可以对物品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其实,很多人都在自己家装修的时候用到过木器漆,那么,木器漆的配调比例一般是多少呢?在使用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木器漆的调配比例是多少?

  金属漆-稀料的比例 1:1;清漆-固化剂-稀释剂之间的比例按2:1:1。

  喷涂方法如下:

  (1)首先用除油剂对需要修补的中涂层进行整体除油,待干燥后用粘尘布整体除尘。

  (2)一遍喷涂。根据喷涂面积的大小,将金属漆用稀释剂稀释一定的量,然后在喷涂表面整体虚喷一遍,喷涂的漆层厚度应以能透过金属漆层看到中涂底漆层为准。喷射压力为290~390kPa,喷涂过程中无须间隔时间。

  (3)第二遍喷涂。在第1遍虚喷完毕后,间隔3min左右,用粘尘布整体除尘,然后喷涂第二遍。第二遍喷涂的漆层决定了漆面的颜色,此时不必介意金属色斑,漆层应稍厚一些,喷涂面积应稍有扩大。如果喷涂了二遍仍然不能确定漆面的颜色,应间隔3min后再重复喷涂一遍。

  (4)第三遍喷涂。在第二遍喷涂后,间隔3min,用沾尘布整体除尘,将喷枪的出漆量调小,喷涂扇面调大,进行第3遍喷涂。第三遍喷涂的作用是消除金属色斑,可以再稍添加一些溶剂来降低油漆的黏度,喷涂面积应稍扩大,以减轻新旧漆面的色差对比。

  (5)第三遍金属漆喷涂完后,不能立即喷涂罩光清漆,否则金属漆层中的稀释剂难以挥发出来,应有5~10min的时间间隔。这段时间间隔一定不能省略,否则后的漆面会出现气孔或色斑等缺陷。

  (6)1遍罩光清漆,不要喷涂过厚,以能显示光泽为好,喷射压力应比喷涂金属漆时稍有降低。喷涂一层清漆时,应将金属漆层完全覆盖。

  (7)间隔8min左右,喷涂第二层清漆,喷涂面积应稍有扩大,喷枪移动速度应稍慢。喷涂一遍后,将接口剂倒入喷枪内,从外向内直接在新旧漆面结合处喷涂,然后再由内向外在接口处喷涂即可。

  遵照上面所讲的步骤进行练习,在进行几次实际操作后,就能掌握喷涂要领,并能很好地完成喷涂工作。

  木器漆的使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注意事项:

  (1)喷涂金属漆后,在下一次操作之前必须除尘。

  (2)金属漆主要起到覆盖作用,切勿喷涂过厚,否则漆面颜色会过暗过深。

  (3)搅拌要均匀。金属漆中的铝粉等金属颗粒容易沉淀在油漆罐底,所以金属漆比一般本色漆在喷涂之前更需要经过彻底的搅拌。

  (4)必须根据油漆厂商提供的说明书来选择配套的稀释剂和相应的稀释比例,并应正确使用黏度计,掌握所需的黏度,以确保漆面颜色符合要求。

  (5)喷枪的使用。喷涂金属漆时,均匀的漆膜厚度是重要的。喷嘴应以垂直角度对准喷涂表面,二者之间的距离应保持在5~20cm之间,以匀速直线移动喷枪设计,避免以弧型的方式移动喷枪。每次往复喷涂需要50%的重叠区域,这样能获得固定的颜色。需要调整喷枪的出漆量时,可以将喷枪扳机扣到底,用喷枪移动的速度来增加或降低漆膜的厚度和干燥程度。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