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装为什么要装平开木门?

2018-01-17 门窗

  传统的平开木门在开启的时候需要提前预留一定的位置,存在一定的空间浪费,因此备受诟病,特别是对于一些面积较小的卫生间,会显得更加拥挤浪费。而现在市场上又前赴后继的推出了类似折叠门、推拉门等等更加节省空间的门型,但是还是专家还是建议选择平开木门,那么平开木门作为卫生间门都有那些优势呢?不妨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1、私密性

  卫生间本身就属于比较隐私的空间,对于如厕的人来说,只有绝对的私密性才能让自己完全的放松。而传统平开木门配有静音条和密封条,就隔音、密封等各方面的效果而言,平开门是效果最佳的无疑。

  现在还有的业主追求时尚,会把卫生间门装成谷仓门,好看是好看的,就是密封性极差,为了让谷仓门滑动,通常都会留有一定缝隙,如果是自家小两口住或者个人独具倒还不错,如果是家里来客人或者家里有孩子和老人,那就不怎么推荐了。

  而且现在的住房大多属于商品房,卫生间要么离客厅或者离厨房都是比较近的,想想那味道或者声音就此传出,也是要多刚刚有多尴尬的吧。就从这一点,就推荐大家安装卫生间门的时候选择传统的平开木门。

  2、便捷性

  这里的便捷性包含了好两个方面,一是在开合上,平开门直接一推一拉就能搞定,相对推拉门和折叠门来说肯定要方便很多的。不过便捷性最主要的还是体现在清洁上,平开门就一整块门扇,日常爱护一点就能用很久,而折叠门或者推拉门还有门扇之间的缝隙和轨道缝隙等等都需要日常多加维护,一旦积灰就容易显得老旧,但是打理起来又会是件很麻烦的工序,不过最重要的还是长期不打理的话容易影响木门的使用寿命。

  3、长久性

  就如上面所说,平开门的主体就只有一块门板,只要打理的当让它不过多受潮,那么一扇木门至少能用10年以上,就算是经常受潮也能用个7、8年没问题。但是推拉门、和折叠门就不一样了,主要是他们的轨道或者合页,很容易因为久用而影响开合的流畅度,或者直接不能关闭、密封,因此要想使用更长久,还是选择平开门更靠谱一点。

  当然如果你的卫生间着实小得可怜,或者确实偏爱推拉门,那安装推拉门也是可以的,毕竟自己的家里,装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最重要了不是吗?定制平开木门、推拉门请认准什木坊哦~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