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选购安装保养全攻略

2018-01-17 门窗


  室内门有实木门、免漆门、实木复合门和模压门等种类,据了解,目前实木复合门由于价格、质量等多方面因素占据了室内门市场的销售主流位置。

  实木复合门的门芯和内部结构是由其他木材或密度板制成,表面为各式实木贴皮。目前价格主要在每套1800元至每套3500元之间,造成价格不同的主要原因则是这层实木贴皮。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实木贴皮表面既有纯实木门的花纹,又不会因气候的原因开裂变形,在地热环境下也同样适用,并且具有耐磨性高、隔音较好等优点。再加上价格适中, 所以大部分消费者在选购木门时会更偏重选择这种产品。

  木门安装流程

  “三分木门,七分安装”。木门后期是否便于使用,与它的安装有很大关系。所以消费者对于安装流程应有基本的了解。

  1、安装准备。木门安装的第一步是铺好垫毯,将使用的工具依次摆放在垫毯上后将产品包装打开,取出产品依次摆放在垫毯上。检查是否有损伤、缺件。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以后开始安装。

  2、调节框架。根据现场实际的门洞深度来确定调节框的宽度(只可锯切没有线槽的一侧),用自攻钉将两侧固定框与上方固定框组合起来,再将两侧调节框与上方调节框组合起来。将调节框插入固定框槽内(槽内放少许白乳胶),再用直钉从反面将两框加以固定。

  3、固定门洞。将组装固定后的门套放进相应的门洞内,然后用木楔插入门套板与墙体留缝的位置,用小钉子将木楔与门套板固定。固定好后用线锤、水平尺校正门套的水平垂直度至门套与门扇配套的相应尺寸。门套与门洞内用木楔填实后再用浪形钉将门套与门洞内木板加以固定,如果发现缝隙过大需用发泡胶填充。

  4、上胶。使用发泡胶前要将其摇匀,用手摇30次左右即可。将发泡胶注入门套和门洞之间的缝隙内,待发泡胶完全固化后,将木楔木条修平。依次将门锁、铰链安装在门扇上、将锁扣板安装在门套上、再将门扇安装在门套上后,调试门扇查看开启灵活程度,同时检验门缝是否符合标准尺寸。

  5、安装套线。最后安装门套线。安装门套线时要在门套槽中加入适量的白胶。需要注意的是安装门套线要先安装两侧的边口线,然后安装上口线。如果安装时,榫、槽配合过紧,可对门套线的榫用手刨处理一下。切记不要硬砸,尤其是上口线。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