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设计师卢志荣「 雾之桥」的 2018 新品系列展

2018-04-16

1

  Caligo 这种雾,轻但偶尔不薄,经常笼罩着整个泻湖一带,它总能使眼前的景象净化,带来一 片若隐若现的境界。 或许可以说,这经常看不见的半个世界、读不着的半篇历史、摸不着的半 颗本应是无疑的真谛... 顿然重置前头、隐隐的藏在雾中,好像邀请我们再一次重新体验世界的 另一端、重新探索歴史的另一演译、重想真谛之外的另一真谛。 尽管是一团悬浮着、朦胧看不 穿的冷凝水滴,倘若雾真的肩负激发思想和创意的使命,那么这些本已失去关注的事物,却因 看不清所带来的疑惑,再度启发新的洞察、新的关切。那么前方,雾里开启的一切,将会是一 段随意悠然、慢慢的重新发现、重新演绎、重新连接、重新创造的旅程...

2

  在雾里,有着一种默默的、舒缓的节拍,一景又一景的,从容地浮现又徐徐地消逝。 当水边的 几台石阶逐渐溶解于水气中,泻湖的碧绿色调瞬间也变得淡雅。前方,桥上的栏杆悄然露出, 措置裕如的伸出援手,紧握着来者的注意力,跟着抛物线的拱桥,义无反顾的把眼前、脑海的一切,都扔到无边无际的雾里。 就在那一刻,一个最轻又最强烈的悖论悬挂在空中: 在这桥看 不到的彼岸,倘若有什么的期待,它必定是坚稳的、有形可触的、实实在在的永恒! 亦在这一 刻,「时间」猛然显露出来,罕见的静静地站在眼前。 「时间」的形状是怎样的? 它的轮廓是 圆的、钝的? 颜色是艳的、雅的? 它的材质是刚的、柔的? 纹理是乱的、顺的? 「时间」是 否会歧视青春未央的,只认许年老熟练的? 「时间」,有着最终的判决,该如何欣赏造美者的 艰辛;然而,「时间」又如何没有偏见地,同时让大多造美者的尝试被一一遗忘?当「时间」 拥有审美范畴的至高荣誉时,它是没有岁月维度的,而「时间」活在哪里呢?

3

  雾之桥隐藏于小运河边的内湾,一般小船可穿过厚墙下的低拱门进去。 从这里,修长的雾之桥 倒影在平静的水面,渐渐移进画面,连接着两岸历经不同时代的修复、拆迁和改造,形成现在 像迷宫一様、一弯又一弯的回廊。 桥的崭新呈现,以其清晰的构想、微妙的力学,于现今的科 技水平来说,是没什么出奇的。 但其不炫耀匠心的内敛、不标榜技巧的含蓄,雾之桥总是那般轻盈的、庄重的,自然融入属于它周遭的环境,好像很久很久之前就与小湾连接一起。 于一壁近千年历史、巍峨高峻、嵩山一样的墙前,雾之桥的跨越可说是渗透着墙壁所蕴含的生命和真 理,维护着对材质的虔诚表达、默默地歌颂对工艺的敬爱。 在同一天空下,永恒的光芒,以柔 和的光晖影射着每一点用心的细节:远古的、当今的;每一缕缝隙:显然的、微细的;每一抹 岁月带来的痕迹:深透的、依稀的;每一柔缓的微波、急速的小浪,不息地轻轻涌激着水平线上的浮藻。

1

  DIMENSIONE CHI WING LO 的 2018 新系列作品,将其一贯的主导思想、期许和抱负,与雾之 桥两岸流传下来的非凡艺术、设计和工匠精神共聚一堂,盼能深深激励着一股倡导千锤百炼的 内在力量。 时间总会不断磨掉执着的石壁瓦盖、会不绝侵蚀顽强的铜柱铁梁,直至它们一一消 散、回归尘土。 即使如此,以始终点燃着的豪迈热诚——暖如被漫长岁月所磨蚀裂开的火砖红 墙——将不竭地洋溢着寛容谦让、乐然自足的心境。

  每年四月米兰设计周期间, 卢志荣都会发表其 DIMENSIONE CHI WING LO Italia 与「一方」最新 系列家具与物品创作。今年,他以「雾之桥」的若隐若现的意境來再一次重新体验世界的另一 端、重新探索歴史的另一演译、重想真谛之外另一真谛的可能。「雾之桥」融会了他的建筑、 室内设计、其家具与灯饰及等器物,借此传达他一贯的主导思想、期许和乐然自足的心境。

  米兰市中心展览地址 PALAZZO BORGONUOVO Via Borgonovo 1, Milan 20121 

  MM3 MONTENAPOLEONE 

  开放时间 2018 年 4 月 17-22 日, 上午10:00 时至晚上 9:00 时 

  米兰国际家具展览会展场 Hall 6 Stand C 29 

  开放时间 2018 年 4 月 17-22 日, 上午 9:30 时至下午 6:00 时

1

2

3

44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