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然共生】第57届米兰家具展正式开幕

2018-04-18

  第57届米兰家具展在2018年4月17日正式开幕。本届家具展响应设计周“米兰就是中心”的主题,确立“与自然共生”的主题。这一主题旨在探讨室内设计应该赋予空间一种自然亲切的体验感觉。人类总是会被自然环境吸引并沉浸其中感觉美好。如果室内设计能够捕捉这些源自自然环境的亲切感,并应用在设计效果上,那么空间将提供一种享受自然的亲切体验。居住者也会因此产生居住于家中的持久美感。

8

  为了响应这一主题,今年参展的2500个品牌厂商不约而同地改变了展览的表达方式。他们提出,本次展览将不再是“产品、品质、设计”的呈现。而是关于生活方式的企划与提案。于是,20000种生活方式的解决方案聚集性的在米兰家具展中得以呈现。这将是设计师学习研究的核心焦点。

8

  除此之外,本届家具展正逢双年厨房卫浴大展。今年厨房展提出,未来厨房的科技与收纳解决方案的展览宗旨。并强调厨房的设计要赋予这个空间一种多功能的社交色彩。而卫浴部分则提出“每一个家庭都值得拥有一间SPA”的设计主张。卫浴空间要通过充满情趣的配件来营造一种静谧的氛围,让回家享受身心的放松成为家对居住者的最大吸引。

9

  从开幕第一天的现况来看,本届家具展鲜明的以生活方式探索为目的的展览手段将成为全体设计师研究采风的焦点。

  我将作为设计周组委会特约观察员,继续观展并为大家发来一线的报道。

  关于作者

  黄信景,应用心理学博士,设计教育研究员,布雷拉美术学院艺术心理学教授,米兰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中意“EXPERIENCE DESIGN”项目中方研究员,ARD&NT艺术与设计研究院中国区主席。

9

  黄信景教授将 “人格心理学”、“环境心理学”、“消费心理学”有效结合,以设计体验为核心,开展针对设计效果心理体验规律与从业者职业生涯瓶颈突破的研究。先后创立了“设计心理美学”以及“设计者职业生涯开发与管理”的理论体系与职业教学体系,目前致力于上述两个学科的深入研究与成果转化,发展出一系列应用社会学、心理学、人类学实施设计工作的技术与工具。

  出版有《不懂心理学 设计会抑郁》、《人格的序位》等著作。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