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放盏这样的小灯具,文艺范十足

2018-04-27 照明

  一把坐感舒适的椅子,一盏光线柔和的灯,就能组成一个小小的温馨的阅读区,经典的电影里那些正在阅读的角色和场面一遍遍让我们想起,今天小编挑选了15个格调各异的阅读区照明方案,穿过大荧幕的屏障,将这些柔和的灯光送给他们。

  小编的话:阅读方式再怎么千变万化,无论是纸质书页阅读,还是移动终端等等各种设备上的阅读,我们依然需要一个阅读的场所和心境,打造一个小小的阅读区,需要的不多,一把坐感舒适的椅子,一盏光线柔和的灯。经典的电影里那些正在阅读的角色和场面一遍遍让我们想起,阅读是一件继吃喝拉撒之后,永不停息的事。

  小编的话:电影《恋恋笔记本》,将的是一个老年痴呆的妇人和她老伴的故事,老伴拿着当初的日记本一页页翻念给她听过去的点滴,偶尔她会从混沌中醒过神来,两个人那种臻于灵魂拥抱的相视,总让小编一遍又一遍感叹,她依然像当年的少女一样靠在她的肩上,把这片小优雅的阅读区送给艾丽和他的老伴,愿阅读帮所有人延续一寸寸的美好时光。

  小编的话:不久前上映的电影《悲惨世界》,当芳汀的台词一遍遍绝望地响起,直到她最后再浴缸里歇斯底里,小编都一直在心理默默得呐喊,这样一个长发女子,为何不能在家里再街角甚至是在工厂的休息时间里静静地阅读上一段时间。把这个极致舒适,光线柔和的阅读区送给芳汀,但愿她的旧日的梦里再也没有那个乌漆抹黑的浴缸。

  小编的话:电影《情书》由一个同名同姓的误会开始,通过两个人书信的交流,以含情脉脉的笔触舒缓地展现了两段可贵的爱情。女主角博子对藤井树的眷恋,两个藤井树之间朦胧的情感,都没有由于藤井树的意外死亡而枯萎,而通过细腻感人的影象深深地印在每一个观众的心里,永远不变。在那些展信细致阅读的来信时光里,我们总能感受到宁静的心脏跳动声,这片带着青春斑斓的阅读区送给博子,愿那种日式的灰暗得意冲淡。

  小编的话:电影《单身男子》中科林费斯所扮演的大学教授乔治,就在大学的校园里,他和自己的爱人一起生活了16年,直到失去爱人,这个秘密依然不为人知晓。就在某天他坐在马桶上阅读时,那个学生闯进了他后来的生活,这些借着阅读展开铺排的情节让小编一直印象深刻,不论在何种境地,阅读总归是一种救赎般的陪伴,这个欧风简洁的阅读区,送给乔治,以及他过去的和将来的美好时光。

  小编的话:电影《刺猬的优雅》同样讲的是女性的阅读故事。50岁的寡妇荷妮是一栋巴黎高级公寓的门房,身份卑微,肥胖丑陋,不被任何人的目光所注视。然而,在她逼仄的房间里还有一道门,门里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齐齐一整屋子书。那些书,赋予了她精神和灵魂的滋养,荷妮和千千万万个我一样已经从书里获得了自己的内心小宇宙。这样一个略显逼仄昏暗,但是有着特立高跷的阅读小照明,送给荷妮。

  小编的话:电影《与玛格丽特的午后》同样讲述女性的阅读故事。九十岁的孤寡老太玛格丽特,住在养老院里,每天的娱乐是中午步行去公园,坐在阳光下的长凳上读书。读着读着,就遇见了也常去公园长凳上吃午饭的乡巴佬杰尔曼。这个杰尔曼从小便有阅读障碍,个头胖大粗鄙,一直被母亲嫌弃同学取笑。意外的是,这一段又一段静谧而巧妙的午后阅读时光,改变了他们硬梆梆的心。这个大大的躺床阅读区送给玛格丽特,但愿那些优美的午后继续滋长。

  小编的话:电影《何时是读书天》依然讲述女性的阅读故事。五十岁的单身女人美奈子,清晨是送奶工,白天是超市收银员。晚上回到家,开始另一种生活,坐拥书城以及陀思斯妥耶夫斯基。那三面墙壁的书,那无尽的阅读让美奈子的脸呈现清心、优雅,还有一种静气。“何时是读书天?”小编觉得不管有没有爱情,当你有一篇静谧的小空间,只有宇宙没有毁灭,哪一天都是读书天,这片带着淡淡女性优雅的阅读区送给美奈子。

  小编的话:电影《朗读者》,无需多说,人人知晓汉娜是多么地热爱阅读,从米夏为她阅读的那段时光,到监狱里认出第一个单词"THE",汉娜的阅读活力像一座有生命的城堡,激励着我们。这一个带脚踏的阅读区送给汉娜,以及她的小米夏,还有电影里那些她驾着腿听着故事的时光。

  小编的话:电影《挪威的森林》,讲诉的是渡边和直子以及绿子之间的细腻感情,在直子不看心里压力,主动住进精神疗养院的那段时光里,她写信告诉渡边阅读以及劳动的时光是怎样帮助她慢慢的静下心来。电影里那些窸窸窣窣的小细节总能让小编想起直子在疗养院里静心阅读的画面,疗养院里应该是没有什么多余色彩的吧,但是这个台灯却有着细致的光明关照,把它送给直子吧。

  小编的话:电影《简·爱》,谁都不陌生,这个被大家认为带有勃朗特自传色彩的女性角色,用独特的坚强和独立打动了读者和观众。简·爱说“我必须尊重我自己。”因此在电影中我们总能看到那个窈窕而坚毅的女子在窗台边站立着翻阅,以及电影最后她在人群中的捧着书本的泰然。这样一个花丛中的阅读区,送给站立着的简爱。

  小编的话:电影《处女之死》,讲诉的是一家三姐妹在青春期快速扩散的各种忧郁中相继结束生命的故事。当大姐和第一个男朋友在操场上享受了Playground Love之后回家时,被爸爸妈妈关起了紧闭,姐妹们在这段幽闭的时光里躺在床上阅读,书就放在脸的正上方,如果不小心掉下来就仿佛是砸了一块重重的石头在脑袋上,这是一段压抑且没有治愈任何一个人的阅读时光。把这个开阔粉嫩的小阅读区送给大姐,青春的生命之光也许应该更加死命的阅读。

  小编的话:电影《廊桥遗梦》中,大概讲诉的就是中年人的情感状态和婚外恋情的那些小情节,在月夜下散步时,摄影师罗伯特给女主妇弗朗西丝卡朗诵的那一首诗歌,浪漫到让所有的星星失色。以至于在罗伯特离开之后,弗朗西丝卡的独自阅读时光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把这个带着少女情怀的阅读区送给弗朗西丝卡,无论何时,面对爱情来袭,我们都素手无策。

  小编的话:电影《忧郁症》是拉斯.冯.提尔的力作,电影中的贾斯汀在结婚后不久,就患上了忧郁症。这种疾病非但没有让贾斯汀歇斯底里,反而让她在地球在遭受诅咒和被毁灭之前异常的冷静。当另外 一个星球即将撞机地球前,她的姐姐几乎歇斯底里,而她依然捧着书本在别墅前的围栏上淡淡地翻阅。一个独特的孤立的自我的世界,就是强大到无坚不摧。这个绚丽和孤独的阅读空间送给贾斯汀。

  小编的话:新上映的电影《中国合伙人》,看过的应该都会对那个叫苏梅的高个子女生印象深刻,电影里那些大学时代的阅读时光,美好得不像话,但是伴随着那些略显惨痛的恋爱来看,那段时间的美好就像是黑色幽默,很美丽却很略刺痛。将这个有着紫色优雅黑色冷酷的阅读区送给苏梅,那么多年过去了,她在纽约请冬青三人吃的那一顿饭就像是与旧时光的告别餐,此后都是各自静静的时光。

  小编的话:电影《肖申克的救赎》,摩根弗里曼的经典影片之一,在那个监狱里有一个老老的图书馆,还有一个老老的犯人图书管理员,在那里,他规规矩矩地渡过了几乎一生的时光,而出狱之后离开那个犯人图书馆员的身份之后,他支离破碎得像是一块破铜烂铁,这个时候,每个观影者都会深深地喟叹,别让他出来多好。把这个老旧陈腐的阅读区送给那位老人家,无论如何,这里还有光,还有生命。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