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烟道装止逆阀 这件事你怎么看

2018-06-11

  所谓烟道止逆阀,是一个防止废气回流的小设备,安装在厨房烟道口,不少家庭的业主在装修的时候,也会很容易存在这样的疑问,那么究竟厨房要不要安装烟道止逆阀?下面的一些分析可能会让你明白。

.

  一、止逆阀的必要性 平时生活中,大家可能会常常味道别人家做菜的味道,有时候可能闻着挺香的,但这其实也是油烟的一种,如果家里的厨房没有止逆阀,这种油烟就要飘到你家里了。 止逆阀有很多种,比如油烟机自带的止逆阀,或者是烟道止逆阀。

.

  二、有没有必要安装烟道止逆阀? 有网友这样分享了他的经历,自己家里买了某一款油烟机,然后去店里面问是否需要安装烟道油烟机,店员是这样回答的:抽油烟机自身带的有止逆阀,而且效果还不错,所以,没有太大的必要安装烟道止逆阀;另外现在新型楼盘里,会有主副烟道设计,这本来就环节了废气回流的问题。不过,也有人表示,传统的油烟机自带的止逆阀中,有挡板密闭不严的问题,所以,安装烟道止逆阀还是有必要的。

  排风三大系统示意 我结合了网友的经历,和其他有关的资料,进行总结一下:

  1、建议还是安装,虽然说,传统的油烟机自带的有止逆阀,但是由于存在挡板密封不严的情况,所以,安装烟道止逆阀效果更好些; 

  2、但是如果你家里的烟管太长,或者是油烟机的排风量比较小,则不建议安装烟道止逆阀,只保留油烟机的止逆阀就可以了,因为这种情况下,两个止逆阀会影响厨房的排烟效果。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