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装修技巧拯救采光不足“小黑屋”

2018-08-31

  在拥挤的大都市想购买一套满意的房子并不容易,相信很多业主购买的房子都不是那么理想,除了一些房屋形状不规则以外,还有很多房子采光不足,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小黑屋”,进入房间不仅没有感到舒适愉悦甚至感觉有些压抑。但是这样的房间并不是无药可救,我们可以用很多装修技巧来拯救采光不足的“小黑屋”。

  1、白色装修

  毫无疑问,如果想让空间看起来更大更亮,那么一定要选用白色的装修主题,包括天花板、墙纸、地面、家具等,另外,白色有很多种类,你可以利用它们的色差来创造空间立体感。白色装修的确不太容易打理,但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想要小黑屋华丽丽的蜕变还是需要付出一些劳动的。

.

白色装修图

  2、非实体隔断

  不管是客厅还是玄关,不少业主家里都有各种类型的隔断。如果你想让房子显得更大更明亮一些,那么最好不要选用实体隔断墙,可以考虑非实体的隔断,比如镂空隔断、玻璃隔断等。镂空的可以让视野看的更远显得空间更大,也可以透过隔断使进入房间的光线更多,玻璃隔断特有的光泽可以增加视野中的光线,使房间看起来更加明亮,推荐“小黑屋”装修使用。

.

镂空隔断效果图  

  3、灯光

  好好利用人类这一伟大发明吧!如果我们不能凿壁偷自然光,那么就在你家多装几盏灯吧,这并不耗费你太多预算。不过针对多,我觉得主灯亮一些更好,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没有耐心同时开很多开关的。好的光线设计会让你忘记房屋采光不足的缺陷。

.

灯光的作用效果图

  4、镜面装饰

  在一些必要的地方装饰镜子,不仅方便你整理仪容仪表,还能反射更多的光线,让屋里变得明亮起来。这里说一个小细节,如果你家靠近窗户的位置设置了照片墙,你尝试把较大的框架中放一面镜子而不是相片,你会发现所有的照片都变得光亮了呢。

镜子装饰图

镜子装饰图

  5、明亮的装饰品

  一些釉面瓷器、玻璃制品等可以反射光线的装饰品,和镜子产生的效果一样,不会让你的视野中黑乎乎一片,光线感很强。

明亮的饰品

明亮的饰品

  6、色彩明亮点缀

  一些家具装饰类似于抱枕、坐垫、茶几等可以实用明亮的色彩代替普通的棕色黑色,这些明亮的颜色能够抓住你的视线,转移黑洞洞的房屋对你的吸引力。

明亮色彩可点缀

明亮色彩可点缀

  六个拯救小黑屋采光不足的装修技巧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对你的房屋装修一定有所帮助吧!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也许效果令你大吃一惊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