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爆的双十一过后 你失眠了吗?

2018-11-12 家具

  双11刚结束早上小编发现,同事们都是带着黑眼圈来的,因为这个周末都是在“买买买”中度过的。好不容易都买完了,也基本上也就睡不着了。只能说某宝的威力太大了,让无数人为其“倾倒”“失眠”。不管你在双十一买了多少东东,总归影响到睡觉就不算小事,今天一早小编爬起来就开始整理了一套帮助大家好好睡上一觉的睡眠大法,当然这里面床垫才是必需品。

.

过完双十一 终于可以睡个好觉 史上最全睡眠秘籍床垫篇

  睡眠是我们能量的源泉,一个良好的睡眠离不开舒适的床垫,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床垫品牌,大家是不是选购的眼花缭乱了呢?本期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床垫的方方面面。

PART1:床垫的主要种类

.

  弹簧床垫:这是使用很普遍的床垫,性能较优,垫芯则是由弹簧组成。优点是弹性好,透气性较强,承受力较强。弹簧床垫是将一圈圈线径较粗的弹簧,以钢线连结固定,硬度较高,睡感硬实。

  棕榈床垫:由棕榈纤维编制而成,一般质地较硬,它介于硬板床和弹簧垫之间、柔韧性特别好。该床垫价格相对较低。使用时有天然棕榈气味,耐用程度差,易塌陷变形,承托性能差,保养不好易虫蛀或发霉等。 

.

  乳胶床垫:由聚氨酯类化合物制成,又称PU泡沫床垫。其柔软度较高,吸水力强,但透气性不足,故床垫容易潮湿。乳胶床垫具有高弹性,达到人体全方面的支撑,具有矫正不良睡姿的功能。和其他种类床垫相比,乳胶床垫不会产生噪音,无震动。

.

  充气床垫:用一种pvc材料制成的外皮,以充气来保证床垫的使用功能。这种充气床垫具有很好的柔韧性和弹性,睡起来非常舒服,它的承受能力很好,结实耐用。同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携带方便。

PART2:不同人群对床垫的需求

  婴儿床垫:安全环保、软硬度合适的天然乳胶床垫是最理想的。由上下层柔软、中间层牢固而富有弹性组成。可以给孩子的身体以必需的支撑,不会导致发生脊柱畸形。

.

  儿童床垫:小孩子正在处于发育的时期,过软或者过硬的儿童床垫对小孩子的骨骼发育产生极大的影响,而且最好床垫表面用百分百纯棉材质。

  成人床垫:最经济的选择是自己的身高加上20厘米长度的床垫,且具有超强回弹性,让身体全方位释放一天天紧张疲劳的工作压力。

  老人床垫:过软的床垫会导致老人腰椎间盘受力不均,腰部会产生病痛。因此,建议为老年人选床垫还是硬点好,如半棕半簧床垫、袋装弹簧床垫都比较适合老年人。

PART3:挑选床垫的诀窍

  “一看”

  即看床垫外观是否厚簿均匀、表面平整、线痕匀称美观。优质的布料手感舒适,同时还要看床垫有无合格证 。

  “二压”

  即用手试压床垫,首先试压床垫对角线压力(质量合格的床垫讲求对角承压力平衡对称),均匀试压床垫表面,填充物分布均匀,反弹力平衡的床垫质量较好,最好消费者能躺上去亲身感受一下。

  “三听”

  是检测床垫弹簧质量的措施,合格弹簧在拍动下弹力好,且略有均匀的弹簧鸣声,生锈、劣质弹簧不仅弹性差,在挤压下往往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四闻”

  闻一闻床垫的气味,看看是否有化学性刺激性气味,好的天然材料制成的床垫,如山棕、纯乳胶垫,绿色环保深入人心,气味应该具有纺织物的天然清新气味。

PART4:床垫的保养攻略

.

  定期翻转

  新床垫在购买使用的第一年,每二至三个月正反、左右或头脚翻转一次,使床垫的弹簧受力平均,之后约每半年翻转一次即可。 

  保持清洁

  定期以吸尘器清理床垫,但不可用水或清洁剂直接洗涤。同时避免洗完澡后或流汗时立即躺卧,更不要在床上使用电器或吸烟。

  勿坐床垫的边角

  床垫的边角最为脆弱,长期在床的边缘坐卧,易使护边弹簧损坏。也不要在床上跳跃,以免单点受力过大使弹簧受损。


——这是小浪调查分割线——

点击参与新中产大调查欢迎参与新中产大调查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