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帮帮忙:智能马桶的6个经典问题 5个选购技巧

2018-11-22

  近日,知名博主“花总丢了金箍棒”在又双叒叕在微博上爆料:五星级酒店保洁员拿住客用过的浴巾擦拭马桶、洗漱台以及漱口杯,一次性杯盖在垃圾桶里捡出来反复使用。这段爆料视频瞬间在各大社交媒体上疯传,尤其让经常住豪华酒店高级商务人士感到惊骇,难道住价格不菲的五星级酒店图的不就是舒适和安心吗?

  现在对于五星级酒店来说智能马桶可能是标配,对于房费动辄四位数一晚的五星级酒店来说,住两个晚上就可能就能买一款相当不错的智能马桶回家,所以与其在五星级酒店里喝马桶水杯,不如把自己家的卫生间打造成五星级的标准。

  有人说:“洗澡是在洗涤灵魂,而马桶是用来思考人生的”。如果家里的卫生间太小,装一个浴缸不现实,那么换一个智能马桶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人表示,在使用过智能马桶之后,就再也无法想象没有智能马桶的生活会是怎样的感受。

谁用谁知道

  思哲:对于IT行业的我来说,加班简直就是家常便饭。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所以时不时的就会有便秘的状况,朋友和我说小心得痔疮,吓得我赶紧买了台智能马桶。当我按下运行键的那一刻,仿佛置身在另外一个世界,那种感觉,前所未有,只有便秘的人才能懂!

  老王:人一旦上了年纪就容易怕冷,尤其是冬天一坐到马桶上那滋味真的是没法说,女儿心疼我们,在网上订购了一台智能马桶,能根据喜好来调节水温和马桶盖的温度,再也不用担心如厕时冰冷的感觉了。

  强强:对于单身狗来说,有什么比在家里上着厕所,却发现没有手纸更悲催的吗?心疼自己三秒钟!自从有了智能马桶,腰不酸了,腿不疼了,上楼也.......扯远了,自从有了智能马桶,单身的生活也可以过得很幸福,哦也!

  小雯:非常时期的诸多不便,男朋友并不能感同身受,只会让我“多喝热水”。自己购买了智能马桶,只能用“相见恨晚”四个字来形容。妇洗和臀洗功能很好的解决的女生的需求,水温水压什么的都可以智能调节,烘干也很快,真是敲~方~便~比男朋友还靠谱!

  婷婷:怀孕7个月,身体越来越笨重,上厕所变成了一件费劲的事。老公心疼我,买了台智能马桶,不用弯腰擦拭,减轻了我腰身运动的压力,智能马桶简直就是为孕妇而生!

6个你最关心的问题

  Q1:真的有必要买智能马桶吗?

  A:绝对有!对于女性来说清洁很重要;对于男性来说小便可以解放双手;对于老人来说自动冲水很方便;对于儿童来说,专属的儿童模式,更能呵护宝宝的皮肤。


  Q2:买智能马桶还是智能马桶盖?

  A:因人而异,有条件的话建议首选智能马桶,因为智能马桶盖无法实现自动冲水的方式。单一的智能马桶盖也无法适配所有的马桶。而智能马桶盖的优点是,价格相对便宜,安装更加简单。


  Q3:智能马桶区别于普通马桶,除了智能外,还有哪些特点?

  A:与普通马桶相比,智能马桶具有三大主要功能。座圈加热功能,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调节温度,解决冬天“冷圈贴热屁股”的苦恼。温水冲洗功能,水洗比用纸更加健康、安全、环保。烘干功能,清洗之后的体验,让整个过程都更加舒服。


  Q4:智能马桶容易堵塞吗?

  A:智能马桶大多数采用旋涡虹吸式冲水,可以真正做到无水压限制。它拥有超大吸力,只要不往马桶丢杂物,是不会造成堵塞的。


  Q5:安装前要注意什么?

  A:首先,智能马桶盖一般都是使用温水,因此卫生间需要为智能马桶预留出专门的自来水管道,而不要使用经循环过滤处理的水。其次,马桶上的安装孔与座圈的距离一般情况下要小于175px,且两个安装孔间的距离应该在375px左右。最后,插座要离地至少80mm,最好带防水盒避免潮湿或者溅上水发生安全事故。


  Q6:国产和日产智能马桶有何差距?

  A:抛开性能而言的话,第一在马桶盖材料上,日产更多会使用亚克力、脲醛盖板,质感和硬度都较好,因此价格也高一些。而国产材料较为普遍的则是PVC板材、ABS树脂+PC的材质,硬度坚固,易加工、易涂装,价格相对低一点。第二在环境适用性上有所不同,我国水质硬,易积水垢,需配置净水设置。还有日本110V电压与国内不符,需自配变压器。

5招帮你挑选智能马桶

  1、安全性

  我国大多数卫生间都是干湿不分离的,智能马桶在潮湿的环境下插电运行,是带有一定安全风险的。所以在选购时,一定要仔细查看防水、断电和阻燃性能等指标,并检查是否有配置漏电保护装置,以防触电及火灾隐患。

  2、抗菌性

  这里说的抗菌性,主要只是喷头。它是清洗水的来源,所以抗菌很重要。不锈钢塑料管都较易在接缝处滋生细菌,一般选择可拆卸的纳米银杀菌喷头较为安全。

  3、辅助功能

  对于智能马桶来说,并不是功能并非越多越好,越多的功能意味着价格越贵。如:音乐功能、夜灯功能、APP操作等功能,都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

  4、过滤装置

  因为中国水质的问题,所以在滤网的选择上,最好是能够在内置滤网的基础上再加一道外置过滤器,避免感染风险和水垢产生。

  5、品牌

  智能马桶属于家用电子类智能商品,大品牌的产品除了质量过硬之外,还能提供更加全面的售后服务,承诺更长的质保期限。不要一味贪图便宜,购买杂牌产品。


(文 / 段思恒@理想乐活家)

微信公众号搜索《理想乐活家》关注我们


.

点击进入 家居帮帮忙 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