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份卫浴防水攻略

2019-05-20 卫浴

  卫浴总是跟水离不开,所以防水对于卫浴空间来说可是十分重要的工程。下面,小编跟大家说说卫浴防水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选购材料要谨慎

  现在的防水材料种类繁多,各式各样,如果选用的防水材料质量不合格两三年内就会出现渗漏,所以,在选择材料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最好选择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因为现在市场上歪货泛滥,国家明令淘汰、禁用的有毒材料也大量涌入市场。所以,消费者选择一些知名度高、口碑好、防伪程度高、有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品牌产品会更有保障。

  二、施工方法要规范

  做好卫生间的防水,施工过程很关键。一般在施工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是地面处理,在进行防水处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如果地面不平对防水的效果可能会有影响,也可能造成因防水涂料薄厚不均而导致的开裂渗漏。地漏,墙角,管根等接缝处要使用高弹型的柔性防水涂料,因为卫生间的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处会移位最容易渗水。

  其次墙面处理,墙面处理上要做至少30cm高的防水,以防积水渗透墙面返潮,如果卫生间有淋浴房应将防水做到180cm,如果有浴缸,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高度应比浴缸高处30cm。

  最后,在做好防水层后要留一定的时间,让防水层与建筑更好地融为一体,然后在防水层上做保护层、铺地砖,施工过程中,可千万马虎不得,要尽量地保护防水层。因为防水施工是隐蔽工程,后续的施工也有可能会破坏防水层,如果地砖已铺设完毕,可千万不要砸地砖,用专业的补缝防水材料,把所有的缝隙堵住做好防水就好了。也同样适用于卫生间防水层失效后防水工程。

  总之,卫浴防水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涉及到材料选购与施工的方方面面,但是,只要业主们多加注意,卫浴防水就不在话下了!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