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中国 全民阅读|阅读是人生的必修课

2019-06-05 地板

  你有多久没有认真读完一本书?你一年的消费中有多少支出是和阅读有关?你有多久没有感受到学习的力量?书籍无价,你所知道的东西决定了你看待世界的方式、你工作的质量和你能拥有的人际关系的质量。

  生活的每一个新层次都需要一个不同的你。一个人从呱呱坠地、牙牙学语的童年到风华正茂的青年,从成熟稳重的不惑之年到步履蹒跚的耄耋之年,我们都能从阅读中感受到知识的力量、感知陌生的世界、确立人生的志向、解答人生的疑惑、传递人性的光辉。把阅读当作人生的必修课,是一种大智慧、大格局。

书籍带孩子发现和探索世界

  犹太人爱书如命。在每个犹太人家里,当孩子尚在襁褓时,母亲就会在《圣经》上滴几滴蜂蜜,然后叫小孩去吻《圣经》上的蜂蜜。仪式的意思不言而喻:书本是甜的。让孩子从婴儿时期就懂得读书是一件甜蜜而快乐的事情,从而唤起孩子对书、对文字的兴趣。阅读能够帮助开发婴儿的想象力和好奇心,让宝宝凭借自主的听觉、视觉去发现和探索世界,通过书本了解世界,感受情感和事物的变化。

阅读是探索未知的最佳途径

  孩子阅读天赋发展的黄金期是6岁到12岁的儿童阶段。阅读让孩子跨越一切阻碍,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他们可以再书中领略文字的美丽、数字的神奇、大千世界的一草一木、多种多样的奇特动物……

  阅读让孩子远离狭隘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只有发现了世界乃至宇宙的浩渺,才会认识到自身的渺小,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书籍是青春的翅膀,带你飞向远方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阅读则是了解人生和获取知识的最好途径。当你在青春的路上奋斗时,阅读会为你照亮前行的路,带你到双脚无法企及的远方。

中年读书,将磨难覆手化为人生的盔甲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人生转眼已到中年,我们饱经岁月历练,坦然接受生活赐予的坎坷。清人张潮在其著《幽梦影》中说道:“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中年人通过阅读更加理性,也更有机会将所经历的磨难覆手化为人生的盔甲。

不负光阴,感悟人生的真谛

  人到暮年,脚步放慢,扬手是春,落手是秋。阅读撇开财富、智慧、名誉、地位、心灵的重荷,享受宁静又淡泊的晚秋的景色。生命是一场漫长而又短暂的旅行,无论旅途如何,归宿如何,每个人只能经历一次,只要不辜负每一寸光阴,人生就没有遗憾。

  一直以来,书香门地作为美学地板的领导者和品味生活的倡导者,不仅为具有独特审美力的人群提供高端艺术、底蕴不凡的美学地板,丰富视觉、愉悦心灵的同时,更是倡导人生如书,生活需要匠心沉淀、静心品味,以塑造自我、活出真我的生活方式。

  2019年,书香门地响应中央宣传办、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的第14个“全民阅读”活动,聚焦新中产群体,全面启动“书香中国 全民阅读”主题活动,携手各界精英分享阅读精华,在各大终端门店打造“读书角”,开展书单推荐与书摘传播、读书讲座等活动,帮助新中产人群调整生活节奏、找寻文化认同,提升人生的眼界与境界。阅读是跨时空的对话,吸取书籍中人类最伟大的思想。

  2019,书香门地,邀您一起读书!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